柯文哲批高雄預算 四叉貓秀錄音檔轟不要臉:台北燈會黑洞5000萬
四叉貓打臉柯文哲。(圖/擷取自劉宇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先是批評高雄辦台灣燈會放個無人機要花上8億,被高市府打臉後又改口稱帳面上4.6億,但拉國營事業甚至私人事業贊助是大黑洞。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昨重砲反擊,胡扯的人應該要先道歉,才能再舉手講下一題。網紅四叉貓(劉宇席)更拿出錄音檔,大爆柯文哲台北燈會黑洞5000萬,若2018爆出來根本選不上,更酸柯文哲沒證據指控高雄燈會經費有黑洞,質疑別人跟他一樣搞,「真是不要臉!」

更多新聞: 余祥銓護送余苑綺遺體至一殯畫面曝 余天、李亞萍忍痛缺席

柯文哲前日批高雄負債累累或放個無人機要花上8億,對他們來說匪夷所思。但隨即被高市府反擊,台灣燈會地方總預算是4.7億元。柯文哲昨上午改口稱,帳面上高市府出預算4.6億,但交通部觀光局還有編預算,最大黑洞是國營事業甚至拉私人事業、基金贊助,坦白講那些都是大黑洞,他還質問,「高市府敢公開說無人機到底帳報多少?」

史哲昨重砲反擊柯文哲。他表示,台灣燈會明年台北編列是5.9億,「台北燈會比高雄4.7億多1.2億,都是數字歷歷在目」。史哲痛批,柯市長這兩天在高雄所進行的輔選行程提到的8億不知道依據為何,至今也解釋不出來,「我們希望柯市長這樣的錯誤訊息跟胡扯應該要先道歉,我們都知道,胡扯的人應該要先道歉,才能再舉手講下一題」,所以這已經不是一個事實。

史哲痛批,柯文哲既然已經承認4.7億沒有錯,就表示他的8億是錯的,「已經錯過一次就要先道歉,通常一直錯的人他講的下一題也都是錯的啦」。

四叉貓昨晚在臉書爆料,柯文哲批高雄燈會預算黑洞,「那我就來講一個柯文哲台北燈會5000萬元黑洞的故事」。他說,2018年初,台北市政府辦了一場「皮卡丘大發生」的燈會,當年北市府的原始編列預算是4050萬,後來柯文哲跑去拉各種國營私人企業來贊助(公股公司:台北捷運、第一金控;私人企業:新光銀行、信義房屋),「最後花超過9500萬才把燈會順利辦完,結果辦完北市府還有五千多萬元的費用沒給廠商」。

四叉貓指出,那時快要2018年市長大選(柯文哲小贏丁守中3567票那一場),廠商本來要鬧大,柯文哲急著派出賴彥霖這位北市府市長機要夜訪廠商試圖安撫,那天是2018年11月12日,也就是投票前的12天。

四叉貓爆料,賴彥霖在談話中暗示燈會廠商,要是柯文哲落選的話,這五千萬欠款「可能」會還不出來,要是柯文哲連任台北市長,他就能壓著公務員把這筆經費變出來還廠商,廠商為了能拿到款項,乖乖聽話沒有把事情鬧大,後來柯文哲順利連任了,賴彥霖也升官爲台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但廠商的五千萬直到今天都沒拿回來,廠商官司輸2次了,目前最高法院審理中。

四叉貓直呼,「辦一個燈節可以辦到五千萬黑洞也只有柯文哲惹,四年過後柯文哲跑去高雄,沒證據指控高雄燈會經費有黑洞,柯文哲你知道當年要是燈會黑洞爆出來,你根本就選不上台北市長好嘛,還敢到處質疑別人跟你一樣搞,真是不要臉!」

四叉貓也在留言附上2018年11月12日的錄音檔。四叉貓並在另一篇貼文寫到,「『台北市政府市長室機要賴彥霖』本人表示,他並不代表台北市政府,也不代表台北市觀傳局,柯文哲市長更是不知情,望周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中關係惡化 李顯龍:台海緊張情勢最令人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