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科技股投資風向球 瑞信論壇9/5起登場
(圖取自Pixabay圖庫)

第23屆「瑞信亞洲科技論壇」將於9月5日至8日舉行,今年採線上會議形式,共有110家海內外企業參與;外傳蘋果將於9月7日發表iPhone 14新機,瑞信分析師預計提出對手機及亞洲科技產業的投資展望。

更多新聞: 和碩啟動組織變革 營運長、技術長異動

瑞信亞洲科技論壇(Credit Suisse Asian Technology Conference)是亞洲科技界與金融業的年度盛會,探討具有影響力的技術與新興趨勢。去年論壇吸引700家機構投資人及近120家亞洲和歐美科技企業代表參與,今年將以線上方式與投資者遠端互動,讓更多海外高科技公司參加今年論壇,協助其進行交流與投資決策。

目前預計參加論壇的台股指標企業包括鴻海(2317)、聯發科(2454)、和碩(4938)、廣達(2382)、仁寶(2324)、友達(2409)、宏碁(2353)、華碩(2357)、日月光投控(3711)等。

瑞信論壇將於9月6日舉辦線上媒體簡報會,由瑞信台灣證券研究主管暨亞洲半導體分析師艾布蘭(Randy Abrams)、瑞信中國科技和電信產業研究主管王曉瓊(Kyna Wong)等人,共同分享瑞信對亞洲整體科技產業的投資展望。

瑞信發布新聞資料指出,講者們將探討支撐亞洲科技產業預期適度修正的重要因素,並分享半導體、筆電、硬體與智慧型手機等領域樂觀的投資前景,同時也會針對近期的政策發展例如美國與歐盟的晶片法案,提出專業分析與見解。

瑞信也表示,全球供應鏈正逐步從產能中斷恢復正常營運,然而近期市場面臨多重逆風,包括通貨膨脹升溫、逐漸惡化的總體經濟環境、消費需求趨緩,以及庫存過高的情形。儘管如此,科技產業中的優質企業在基本面經歷過度修正後,仍潛藏具吸引力的投資機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四川限電多晶矽恐缺料價漲 太陽能族群早盤強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