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爭議!日本實境節目囚禁男星長達15個月 網怒批:以看人痛苦為樂
日本搞笑男藝人「茄子」,參加真人實境節目《前進!電波少年》,邪惡又誇張的內容,吸引近1700萬觀看。(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日本的電視頻道有著多樣化特性,經常製作令人意想不到的題材,如建築、搞笑、惡整節目等,而在2000年播出的真人實境節目《前進!電波少年》,更是吸引1700萬的觀看,卻讓參加節目的搞笑男藝人「茄子」得到後遺症,引起道德上的爭議。

更多新聞: 別有用心?上海男揭「中國人仇日」洗腦陰謀 直嘆:中共為了掩蓋歷史

道德爭議!日本實境節目囚禁男星長達15個月 網怒批:以看人痛苦為樂
日本搞笑男藝人「茄子」因參加實境節目,長期未穿衣服、與人交流,而產生後遺症。(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日本真人實境節目《前進!電波少年》,是將搞笑男藝人「茄子」關進一個只有雜誌、水和瓦斯爐的小房間,而他必須透過寄信參加抽獎、比賽,獲得100萬元日幣(約22萬元台幣),才能離開房間,在整整15個月的時間內,茄子不僅沒有衣服穿,還得為食物、生活用品煩惱,與外界斷絕聯繫,讓他在節目結束後,產生精神上的後遺症,也因長時間裸體,導致日後生活有穿衣障礙、社交能力下降等情況,讓網友紛紛痛批「他犧牲了自己,換取節目的名氣,這過程是很痛苦的...」、「這類節目充份顯現人性,以看人痛苦為樂」、「這根本就是凌遲秀不是實境秀了」、「這不就等於將監禁拍成搞笑一籮筐嗎」。


更多新聞: 不敵醉意!韓餐廳老闆初嚐台灣高粱就愛上 「連3杯下肚」秒倒地不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