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逃犯慘遭割喉殉職!勇警凃明誠從警16年 曾助日籍男暖舉曝光
台南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員警36歲凃明誠,22日在追贓車時不幸遭到嫌犯持刀攻擊因傷勢過重不治身亡,為警熱心為民曾屢次登上新聞版面。(圖/翻攝「臺南市政府警察局」FB)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今(22日)上午11時許,發生2名員警遭到割喉不治身亡的慘案,造成台南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2名員警,24歲曹瑞傑和36歲凃明誠殉職。其中從警6年的凃明誠,本身是台南人,2016年才調回台南,平時就熱心助人的他,還曾經靠著自學的日語,充當臨時翻譯,幫助來台騎單車環島的日籍遊客。

更多新聞: 3.5米巨鱷獵殺玩命泳客!目擊民眾瘋傳「叼屍遊河過程」 兇手最新下場曝光

今(22日)上午11時,台南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2名員警,24歲曹瑞傑和36歲凃明誠,駕車於轄區處理機車竊盜勤務時,疑似因追捕1輛贓車到台江大道四段,北汕尾三路產業道路後,與犯嫌發生扭打,2人疑似被犯嫌持刀攻擊,脖子遭到割喉,送醫後宣告不治。

追逃犯慘遭封喉殉職!台南勇警凃明誠努力向學 曾充當翻譯助日籍男
凃明誠平時有自修日文的習慣,過去曾幫助1名日籍旅客,在台南找尋到需要的店家。(圖/翻攝「臺南市政府警察局」FB)
據了解,36歲的凃明誠,從警已是第16年,過去曾任職新北市樹林分局,於2016年10月24才調任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向來熱於助人的他,2018年曾以自學的日文,充當臨時翻譯幫助一名來台騎單車環島的日籍旅客,找尋某單車品牌的店家,最後日語會話能力佳的凃明誠,也成功幫助對方找尋到店家,使對方能繼續完成旅途。

更多新聞: 拍電影贊助上億!連國寶級大師都請到場 37年狂粉讓羅時豐感動泛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