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冷門職業!戒毒師助毒品成癮者戒斷 曝可怕危害:發作會六親不認
YouTuber三度C最近他推出新單元「你不知道的冷門職業」,首集就找來資深戒毒師Leif,讓大家更了解毒品對人體的影響。(圖/翻攝「三度C」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日南韓歌手南太鉉被網紅徐敏爆料吸毒,還指控對其動手,引發南韓藝界譁然,不過南韓經紀公司表示,仍在與當事人(南太鉉)確認中。而台灣演藝圈的藝人吸毒也時有所聞,可見毒品氾濫程度,對於毒品成癮,政府也規劃相關政策幫助成癮者戒毒。YouTuber三度C最近推出的新單元「你不知道的冷門職業」中,首集就訪問了資深戒毒師Leif,並找來3位演員揣摩成癮者藥效發作時的狀態,使觀眾更了解毒品發作時,和戒毒師如何幫助成癮者,影片中Leif也談及,毒品對人體的危害,像是一級毒品海洛因,「在藥效發作時會六親不認」,而這些都是被藥物所控制的結果。

更多新聞: 3.5米巨鱷獵殺玩命泳客!目擊民眾瘋傳「叼屍遊河過程」 兇手最新下場曝光

YouTuber三度C時常在頻道中,拍攝搞笑影片,最近他推出新單元「你不知道的冷門職業」,首集就找來資深戒毒師Leif,讓大家更了解毒品對人體的影響,Leif談到毒品有分級,像是3級毒品的K他命,雖然是很容易取得的藥物,但會傷害人們的鼻腔,還會造成膀胱纖維化。
再來是幾乎可以與一級毒品相比的安非他命,他表示安非他命會讓人有幻聽或幻覺,對大腦、神經傷害極大;最後則是一級毒品海洛因,Leif指出海洛因只要吸食一次就會成癮,而且會產生很多症狀,像是上吐下瀉、忽冷忽熱,最嚴重的是「在藥效發作時會六親不認」,而且基本上如果沒有旁人協助,可以斷定幾乎一輩子都會這樣。

超冷門職業!戒毒師助毒品成癮者戒斷 曝可怕危害:發作會六親不認
資深戒毒師Leif分享各式毒品藥效發作時的症狀,呼籲人們不要輕易嘗試。(圖/翻攝「三度C」YouTube)

資深戒毒師Leif也在影片中分享了,平時他會使用的「客觀性練習法」、「客觀性援助法」、「處在那裡」,而這3個方法分是幫助成癮者把注意力放在外界,而不是只放在自己身上,還有讓自己恢復與身體溝通,恢復能做事情的能力,和靜下心來感知周遭的狀態。Leif提到,成癮者的戒斷時間全都看個人,不過對於他來說,能幫助到一個人,對他來說就是最大的收穫。

超冷門職業!戒毒師助毒品成癮者戒斷 曝可怕危害:發作會六親不認
影片中,資深戒毒師Leif分享平時與成癮者的相處,和如何幫助成癮者戒斷。(圖/翻攝「三度C」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
拒絕毒品 珍惜生命
健康無價 不容毒噬

更多新聞: 拍電影贊助上億!連國寶級大師都請到場 37年狂粉讓羅時豐感動泛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