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財富自由!52歲有17棟房 月收租30餘萬

為了避免存款被通膨怪獸吃掉,不少人都會選擇投資房地產,投資達人張凱,在46歲那年面臨職場困境,不過他決定和爸媽借400萬頭期款,開始買房當起包租公,只花了短短6年的時間,就已經持有17棟房,每個月收租達30萬元,讓他不但不用擔心中年失業,現在已經過上半退休的生活。

攤開一張張設計圖,52歲的張凱,還不倒退休的年紀,卻已經擁有17棟房,一個月光是靠收租,就有30幾萬進帳,已經是人人稱羨的房產大亨。

在資訊業10多年的張凱,為了更好的收入,選擇開了間軟體公司,卻面臨5000萬周轉不靈,慘到連信用也沒有,直到6年前,才開始學習,如何當個「包租公」。提早財富自由!52歲有17棟房 月收租30餘萬包租公張凱說,「第一年到第三年的收租,大概有12%的現金投報率,那長期來講因為房地產,都有在緩緩的增值,所以透過轉增貸這個投報率就會更高了,因為你的本金縮小了,所以它這個東西長期來說,做一個10年期的資產,它的回報是相當相當不錯。」

沒存款的他,和爸媽借了400萬的本金,開始到處看房地產,花了1年多的時間,從1280萬殺價到了980萬元,買下中和1間40年中古屋,作為他的第一間公寓,38坪4房2廳,買下後改裝成3個2房的格局,每間套房可租2.2萬元,月收6.6萬元房租,比原本租金2.8萬,直接翻了2倍多。

包租公張凱說,「當時其實我覺得運氣不錯,就是那個房子的售價剛好也在市價下,那因為那個房子賣的有點久了,然後那個坪數在市場上,它並不是很受廣大的歡迎,然後屋主本身他年紀有一點大,所以他就很不情願的在談判中,答應我那個價格,追根究柢如果你當時買的價錢比較低,那基本上你在後續的東西就比較有抵氣,就是你容許你可以犯錯誤或是誤判市場,都可以用前面的低價做彌補。」提早財富自由!52歲有17棟房 月收租30餘萬買房有撇步,價格必須低,因此同一棟房他至少請10家銀行估價,而且物價只挑新北為主,預算則不能超過1500萬元,改裝後月租金也要設定在6.6萬以上,才符合投報率,所以張凱鎖定新北捷運800公尺內,入手後就進行改裝,增加收入。

包租公張凱說,「他來我這個房子裡面,我備好了所有的家具家電床組給他,他只要一卡皮箱進來就可以住了,大家算一算其實我在租屋上面的,一些隱形成本突然就不見了,那他就比較容易接受比當時一般在市場上,更高一點點的房價。」

短短6年,包租公的張凱,手上擁有17棟房,中年的他,已經過著半退休的生活,不用再為錢煩惱。

(民視新聞/呂中漁、梁駿樂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