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殺警案凶嫌林信吾逾時未返監 矯正署:有通報警方、地檢署偵辦
犯下台南殺警案嫌犯林信吾,逃亡17小時後遭逮。(圖/民視新聞)

台南殺警2死命案嫌犯,林信吾逃亡17小時終於落網,上午押解回台南,面對鏡頭他戴安全帽低頭不語,也查出他是明德外役監逃犯,在15日起就逾時未返監。對此,法務部矯正署明德外役監獄發出新聞稿說明,經查林信吾是依外役監受刑人返家探視辦法返家,但逾時未返監,其家屬也聯絡不上他,隨即聯繫警察局通報協尋,並通報矯正署及函請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民宅騎樓驚傳「疑似爆裂物」 防爆小組到場處置

台南市警員曹瑞傑、凃明誠追捕通緝犯時,卻遭嫌犯林信吾割喉不幸殉職,林信吾還拿走警用槍枝及彈匣嫌犯,過程中更製造多處斷點,先是棄機車於土城高中,轉搭乘計程車轉公車再轉計程車。他後來搭火車北上到新營,接著偷機車並搶劫新營區1家超商,然後搭乘白牌計程車到高雄九如交流道下,接著搭乘客運北上到新竹,製造多處斷點。警方在新竹客運站埋伏逮捕,凌晨4時41分終於抓到林信吾,壓制上銬移送台南偵訊。

對此,法務部矯正署明德外役監獄發出新聞稿說明,有關林信吾涉嫌殺警一案,經查林信吾是依外役監受刑人返家探視辦法,核准於111年8月13日14時00分返家探視,其應於同年月15日14時00分返監執行,但逾時未歸,經該監聯絡其家屬後,家屬也連絡不上其本人,該監隨即聯繫警察局通報協尋,並通報矯正署及函請地檢署偵辦。

矯正署說,林信吾為強盜罪受刑人判刑8年4月,於109年8月11日入監並於110年12月21日依外役監受刑人遴選實施辦法遴選至本監執行。在監期間並無發現有異狀,且曾於今年3月12日核准返家探視,於3月14日依規定正常返監,此次逾假未歸,除通報警方協尋及函請檢方偵辦外,也多次連絡家屬,請家屬規勸其返監執行,但家屬表示不知其下落。

矯正署表示,對於林信吾涉嫌殺警案深表遺憾,對於兩位殉職的員警表示哀悼,也對被害家屬表達關懷慰問之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余苑綺「告別式地點」確定了 余祥銓曝二姐最後遺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