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都》看盡香港現實 四季線上免費看

在各大國際影展獲獎好評不斷,被譽為「年度最精彩香港電影」《金都》,現在可以透過四季線上免費觀看。《金都》全片以「金都商場」這個香港實際存在的平民化婚慶聖地為背景,描述大齡婚紗女店員,為了應付男友逼婚,被迫去收拾早年捅下的婁子,因為在結婚之前,她必須先找到「過去的那個人」,想辦法先跟他離婚。此外,籌備婚事的過程中,也讓每天離不開婚嫁話題的她,開始反思自己的人生方向。

拖著不婚原來是還沒離婚!《金都》看盡香港現實 
《金都》由鄧麗欣與朱栢康領銜主演/ 照片:采昌國際多媒體 提供

《金都》集結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影后鄧麗欣,以及接連問鼎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的朱栢康領銜主演。導演黃綺琳透露自己從小就住在金都商場附近,讓她對那邊產生許多想像:「我對金都商場非常熟悉,常常隔著窗就可以看見來來往往的準新郎新娘們,自己也開始對那邊產生夢幻的感覺。不過當我實際走進商場,幫親友準備婚禮時,卻發現一切都不如想像中來得夢幻。」因此,她決定結合自己跟周遭親友的實際經驗,期望透過一個草根的故事內容,呈現香港的現實生活。黃綺琳透露,她把自己身邊的人與事寫進劇本當中,讓這段創作過程有點像是治療:「寫完劇本我已經覺得很舒服了。」

為了真實呈現故事背景,黃綺琳堅持一定要在金都商場實景拍攝,但由於預算有限,只有18天可以拍攝,因此每天都像打仗一樣。其中「下雨」場景可說是拍得最克難,由於拍攝當下是大晴天,劇組只好出動「噴壺」,邊跑邊拍邊噴水,從畫面中製造出下雨的感覺。狼狽的拍攝過程,也讓女主角鄧麗欣笑說:「真瘋狂,我們的拍攝真的有點土法煉鋼啊!」

拖著不婚原來是還沒離婚!《金都》看盡香港現實 
鄧麗欣在《 金都》飾演婚紗女店員/ 照片:采昌國際多媒體 提供

《金都》不但入選各大國際影展,更獲得第「新晉導演(黃綺琳)」與「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林二汶)」兩項大獎肯定。

【看更多】結婚前要先離婚!鄧麗欣演活矛盾大齡女

【精彩好片限時免費看】《金都》《奇蹟男孩》《中央車站:數位修復版》《全境失控》《血衛》

四季娛樂/李幸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