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盟友女兒遭炸死!普丁首發聲:卑鄙且殘忍的犯罪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提供)

俄羅斯總統普丁的親密盟友、哲學家亞歷山大·杜金(Aleksandr Dugin),20日晚間與29歲女兒里亞·杜吉娜(Darya Dugina)搭乘不同車輛返家時,女兒竟在莫斯科城郊的汽車炸彈攻擊中喪命,引發外界震驚。而稍早普丁也對此發聲,怒轟這是一場「卑鄙且殘忍」的犯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中重症28、死亡16「雙創新低」 羅一鈞:趨勢呈現下降

據英國《天空新聞》報導,針對杜吉娜遭汽車炸彈攻擊喪命一事,俄方指控烏克蘭為幕後黑手,但烏方否認此案是他們所為,而俄國總統普丁稍早也透過克里姆林宮(Kremlin)官方Telegram發出聲明,除了譴責這次的暴力行動,也向杜吉娜的家屬致哀。

普丁在聲明中表示,一位有著「真實俄國心」-善良、有愛心、富同情心且開放,又聰明、才華橫溢的杜吉娜,被一場卑鄙、殘忍的犯罪,提早結束了她的生命。

普丁補充,杜吉娜也是一名記者、科學家、哲學家及戰地記者,她正直的替人民、祖國服務,她用行動證明了,身為一名俄羅斯愛國主義者,代表著什麼。

據報導,杜金也透過友人馬洛費耶夫(Konstantin Malofeev)的Telegram哀悼女兒,「她是一個美麗的東正教女孩、愛國主義者、軍事記者、中央頻道專家及哲學家,她的言論及報導總是具有深度、明智且冷靜,她從不呼籲暴力及戰爭,她是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俄國敵人既惡毒又骯髒的殺死了她。」杜金呼籲,在女兒死後,俄軍將取勝。

杜今補充,當地時間8月23日,他將替女兒舉行追悼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想到女兒就淚崩! 李亞萍抵靈堂哭癱腿軟喊:媽媽真的好想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