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職缺要求「熟悉4技能」!網一看月薪傻眼:不可能徵到人
工程師經常給人高薪的形象,但近日有網友卻被某個工程師職缺的月薪嚇壞。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科技業經常給外界「高薪」的形象,網路上也不乏工程師分享自己年薪、分紅的貼文,因此一直是許多新鮮人或求職者夢寐以求的工作。不過,近日有網友瀏覽徵才網站時,發現有個工程師職缺提出4條件,不僅要求相關經驗,甚至希望「熟悉」部分技能,結果往下看月薪才35k起跳,讓大批網友看了翻白眼,更有人直言這職缺至少月薪要給8萬以上才算合理。

更多新聞: 中秋不想再送月餅?內行激推「2禮盒」收到最開心:超快被同事拿光!

「會這些知識的工程師只值月薪35K起跳?」原PO在Dcard發出1則徵才資訊,只見某個職缺提出4條件,包括熟悉C++、C#、ASP.net、Python;具備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及相關演算法的能力;熟悉SQL資料庫語法等,IIS、虛擬環境等架設為佳;有光學相關知識、熟悉電子元件、基本訊號串接邏輯及IOT背景尤佳。

此職缺的職務類別,被公司歸列為「軟體設計工程師、演算法開發工程師、光學工程師」的性質,不過工作待遇卻只說明「月薪3萬5以上」,原PO看完上述條件後,不禁錯愕表示:「會這些才月薪35k? 我看這種職缺找了一年」。

 工程師職缺要求「熟悉4技能」!網一看月薪傻眼:不可能徵到人
該職缺要求4大技能,月薪卻只從3萬5000元起跳。(圖/翻攝Dcard)

貼文一出,大票網友都看傻了眼,直言「純軟工至少6萬吧,又要具備光學知識與電路+IOT,這樣至少8萬」、「我剛好1-4全都會,因為大學機械碩班資工,今年畢業起薪是這個2倍以上」、「我不會這些技能,錢都比他高了」、「香蕉只請的起猴子」、「很明顯這種offer掛一百年也找不到正確的人」、「這樣至少五萬起吧」、「每一樣都有沾點邊不難,但每一樣都熟就不可能了!光是精熟C++大概年薪沒給個五六百以上應該是請不到人」。

也有網友抱持不同的看法,認為很適合剛轉科技業的求職者嘗試,「會一項就可以去試試了,這種薪水是給程度不高的新鮮人,真的有能力的人這種薪水是看不上的」、「他是說35以上、有那些技能為佳,沒有也沒關係。意思就是你什麼都不會進去學,月薪最起碼還給你35,我可以當猴子,我什麼都不會,有35真的不錯了」、「可能半路出家的有可能會去磨練一下吧,然後再當跳板」、「至少寫出來,不像我們公司進來才知道做一堆」。

更多新聞: 66歲不老影后罕曬泳裝照!網一看「耳朵拉到肩膀上」狠酸:修過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