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右滑兩千次未配對成功?昔員工揭交友軟體秘辛:有99%是人頭帳號
有現在職的交友軟體工程師透露,高達99%的用戶都不是「活躍帳號」。(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彭子芸報導

交友軟體在現代開放社會,已成許多民眾尋找另一半的最佳工具,也有少數幸運的人在交友軟體遇到人生的靈魂伴侶。不過日前一名國外網友透露,他的朋友曾在交友軟體公司上班,發現天大的內幕消息,原來公司會為了留住男性客戶,會在其會員快到期時,辦「女性」假帳號傳訊息給男用戶,讓他們持續付費使用交友軟體。

更多新聞: 帳戶憑空多出近2300萬!78歲翁打電話才知「中頭獎」嚇到抖不停

據外媒《鏡報》報導,先前有位外國網友透過論壇「Reddit」上詢問所有網友是否曾在交友軟體上體驗特別的經歷。有網友直接揭開交友軟體的驚人內幕,他說朋友曾在交友軟體公司上班,他們會在男性客戶的帳號訂閱期限快到的時候,辦「女性假帳號」來傳訊息給男用戶,直到他們按下續約鍵後,假帳號就會直接已讀不回。另外一個人也補充,他現在的主管是某約會軟體的財務,因為公司會花大量金錢買資料,來建立吸引新客戶的「假帳號」,所以收到很多收到模特兒經紀公司寄來的「高額發票」。

他右滑兩千次未配對成功?昔員工揭交友軟體秘辛:有99%非活躍用戶
一名網友在論壇上揭露交友軟體秘密,公司會辦假帳號來挽留客戶。(圖/翻攝自Pexels)

甚至有現職交友軟體工程師的網友直說,現在有高達99%的用戶都不是「活躍帳號」,其他剩餘的比例中有將近80%都是男性。其他在該貼文底下留言的網友也表示認同,覺得男女比例差距太大。甚至有人在交友軟體用了配對機制2000次,卻沒收到任何匹配成功的消息,讓他覺得太跨張!

更多新聞: 美國奧市值勤警遭槍殺一死一傷 痛失同僚警長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