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王光祥:高級主管待補 自各界尋求優秀人才
(圖/民視新聞網)

大同公司總經理蔡維力18日以個人因素請辭,由副董事長王金來暫代總經理。經過近一週時間,大同董事長王光祥發出聲明表示,高級主管待補,將持續積極自各界尋求優秀人才。

更多新聞: 產業庫存調整影響 長興7月稅前盈餘月減逾5%

王光祥聲明指出,大同(2371)公司已於8月22日董事會通過並公告,由王金來暫代大同公司總經理一職。

他說,王金來熟稔大同集團各項業務發展,且於子公司精英電腦擔任總經理及副董事長。面對高級主管待補的空缺,基於前瞻性的思考與願景,將持續積極自各界尋求優秀人才,為大同公司創造更好的營收與前景。

百年老店大同的公司派、市場派之爭多年,在2020年股東臨時會變天,創辦人林尚志家族,只保留林郭文艷一席董事及一席獨立董事,原本的市場派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變成了大同掌舵者。

王光祥取得經營權之際,並未擔任董事長,而是由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出任董事長,總經理則由前大同大學助理教授湯政仁出任。

林文淵出掌大同約50天,因傳出與王光祥理念不合而閃辭,總經理湯政仁也同步請辭;大同找來中美晶前董事長盧明光接掌大同,總經理則由曾在鴻海集團個人電腦嵌入式事業群總經理鍾依文出任。

大同去年6月董事會通過總經理鍾依文轉任大同子公司精英電腦董事長,並由研華前總經理何春盛接任大同總經理。

不過,去年12月盧明光、何春盛雙雙請辭大同董事長、總經理,何春盛更在記者會表示沒有對不起大同,而王光祥也終於站到幕前,正式接掌大同董事長位置。

今年6月底,大同公告由前永豐餘控股總經理蔡維力出任總經理;只是上任不到50天,蔡維力在8月18日請辭,成為大同經營權變天以來,第2位只做50天左右的總經理。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研華展示5大智慧永續方案 推動綠色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