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起訴書142頁「非常清楚」! 江聰淵轟林姿妙:拿政治操作當擋箭牌
江聰淵轟林姿妙,拿政治操作當擋箭牌。(圖/擷取自江聰淵臉書)

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等弊案4度遭偵訊,宜蘭地檢署昨日公布偵查結果,起訴林姿妙、林姿妙女兒林羿伶等15人,檢察官也對林姿妙、林羿伶請求從重量刑。不過,林姿妙喊冤稱是政治追殺、很委屈。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今(24)日受訪時表示,起訴書長達142頁,調查和事證很清楚,只有無法清楚交代的人,才會把「政治操作、司法迫害」當作擋箭牌。

更多新聞: 柯嗆被搞成第4組候選人 陳時中:「夫妻自己愛跳出來」陳佩琪第5組

檢方指出,林姿妙身為一縣之長,應謀縣民福祉,但讓陳姓被告等人,免徵土地增值稅,放任不具公職身份的女兒,召喚一級主管進入縣長官邸下達指令,加上有超過7000萬元來源不明現金,且犯後否認犯行,檢察官建請從重量刑。但是林姿妙發聲明回應喊這是政治追殺、很委屈,並重申會在9月1日上午9時登記參選。

江聰淵今上午接受廣播「新聞別晃神」專訪,對於林姿妙被起訴是否是遲來的正義?江聰淵指出,司法偵查本就應詳盡調查,勿枉勿縱,起訴是偵查後有確實證據,才有的司法作為,相信這些都是按照司法程序進行的。

至於林姿妙喊說是政治迫追殺,要參選到底,江聰淵提及,起訴書長達142頁,調查過程與事證都非常清楚,司法的獨立運作,已是民主台灣的常態,只有無法清楚交代的人,才會把「政治操作、司法迫害」當作擋箭牌。

江聰淵也提到,對於宜蘭未來的發展有三支箭,第一箭是發展新產業經濟與山海共舞探索教育;第二箭則是規劃新城市願景與高鐵共創城鄉新貌;第三箭要構築新宜居生活與環境共生優質生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信吾奪槍狠殺2警 媽媽絕望談兒判決結果:看要槍決或怎樣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