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夏立言將會見劉結一 侯友宜籲黨中央慎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喊話,黨中央應慎思、過程也要公開透明。(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中國圍台軍演之際,不顧陸委會勸阻執意率團訪問中國,原本說不談政治性議題,但現在傳出夏立言將會晤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和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喊話,黨中央應慎思、過程也要公開透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挺林姿妙讚「腳踏實地」 侯友宜:跟各城市交流推市政

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國民黨先前表示,夏立言是要拜訪台生、台商、台胞,了解他們在中國生活遇到的問題,不會談政治性議題。

不過傳出夏立言將在上海會晤劉結一和張志軍,相關行程已報備陸委會,陸委會則回應,夏立言中國依法向原服務機關陸委會來申報,其內容包括大致行程及可能會晤的人士,陸委會已經在第一時間勸阻該黨,此時並非赴陸交流之妥適時機。

快新聞/傳夏立言將會見劉結一 侯友宜籲黨中央慎思:過程要公開透明
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傳出將會見劉結一等中國官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於夏立言可能會見中國官員,侯友宜今日上午出席市政會議會後受訪時回應,當時他們要出訪時,不了解整個目的,既然不是那麼了解,就只是善意提醒,中央在這時機點應慎思、反覆思考,在過程也應該公開透明讓民眾了解。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可以明確地說「沒有跟劉結一見面」這回事,不知道報導從哪裡來。朱立倫表示,若有跟其他中國人士見面,會事前對大家說明,事後很清楚把這些真相、真實情況跟大家說明。

另外,對於競選總部的規劃,侯友宜回應,會隨著選舉時間接近,找到適當地點後再公布,現在陸續在思考什麼時間點會更適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碩論涉抄襲 中華大學今傍晚公布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