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用禁藥正式道歉 小塔提斯:棒球從夢想變噩夢
俄羅斯玩具博物館展出的搞怪自行車/截圖自美聯社

教士隊當家游擊手小塔提斯(Fernando Tatis Jr.)因為藥檢未過被禁賽80場,瞬間從大聯盟當紅炸子雞淪為過街老鼠。沉寂數日後塔提斯終於公開露面,向隊友和球迷道歉,坦言自己做錯事,這段時間裡,棒球已經從他的夢想變成最糟糕的噩夢。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是否離開洛杉磯 給出模糊答案

曾經登上棒球遊戲封面,並在廣告台詞中表示不需要為了''打球太秀''而道歉的教士游擊手Fernando Tatis Jr.,被視為大聯盟看板球星,這回得真得的道歉了! 因為日前未通過藥檢被禁賽80場。小塔提斯說,「我對於自己的錯誤真心道歉,這幾天 還有這幾個月裡,我體驗到自己的夢想變成最糟糕的惡夢,除了我自己以外,我不想責怪任何人。」

一切的錯誤只能怪自己,Tatis Jr.從季前就多災多難,先是在休賽季因為在家鄉多明尼加騎摩托車事故,導致手腕骨折,好不容易進入復健賽階段,又沒通過藥檢禁賽80場,形同整季報銷,起初辯稱因治療皮膚病誤用禁藥,仍讓聲望大打折扣,「我這幾個月和這兩個禮拜,都沒有做出正確的決定。我做錯事,後悔這些日子做的每一個決定。」

在禁賽期間, Tatis Jr.決定再次動刀根治左肩舊疾,力求在明年球季復出。這位23歲游擊重砲,去年和教士簽下14年3.4億美元,折合台幣破百億的超巨型合約,成為球隊基石,也出現在官方多部宣傳廣告,是美國職棒力捧的未來之星,這次涉及禁藥不僅損及個人,也讓大聯盟形象受創。

更多新聞: MiLB/林昱珉球探報告出爐!每9局飆15K列農場第17名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