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智堅論文確定抄襲 中華大學:指導教授、口委將送教評會檢討
林智堅論文涉抄襲,中華大學聲明,「指導教授、口委將送教評會檢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華大學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生林智堅碩士論文遭檢舉涉嫌抄襲案,經審議委員會決議,認定該論文確實存在抄襲情事且情節重大,教務處在收到調查報告後,依據規定,決定撤銷林生的碩士學位並公告註銷其學位證書。中華大學聲明表示,林智堅指導教授、口試委員明顯有疏失,將送教評會檢討。

更多新聞: 看到「婚紗照」當場淚崩 王瞳穿艾成送白衣淚喊:今天也是婚禮喔

中華大學表示,此次林智堅碩士論文違反學術倫理,經審議委員會決議撤銷其碩士學位,中華大學劉維琪校長表示尊重,也深表遺憾。林智堅在大學期間半工半讀努力向學的事蹟,留給許多學弟妹深刻的印象,經此事件後,相信必能記取教訓努力再出發。

中華大學說到,學生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指導老師亦難辭其咎。此次林生碩士論文的指導教授與一位口試委員,分別為竹科計畫共同主持人及計畫主持人,對其碩士論文與計畫結案報告高度雷同卻不查,明顯有疏失,將送教評會檢討。雖然本校絕大多數老師對教學研究都相當認真,但本校仍將全面檢討,對少數不適任的教師,將予以資遣淘汰,以維護教學品質。

中華大學強調,本校兩年前即已訂定「博碩士生學位論文品保準則」,要求學位論文提報前後都要經過相度比對,碩博士生皆要署「論文未涉及代寫聲明書」,各碩博班對教師指導論文數皆設有上限,教師應確實遵守上限規定。若再有違反學術倫理情節嚴重者,該博碩士班經評估後得停止招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俊俋公布競選主視覺「嘉義不一樣」! 邁向翻轉、多元與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