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貿局、貿協攜手「搶單行動」 目標4.8億美元

為了減輕台灣製造業下半年庫存壓力,國貿局攜手外貿協會啟動全球搶單行動專案-推出三大旗艦計畫,包括以「分散市場、多元產業、數位行銷」作為策略,要全方位協助企業拚出口、爭取國外訂單,希望透過旗艦專案創造4億8千萬美元商機。

更多新聞: 美時成功取得美國市場第三個癌症用藥核可

啟動儀式開啟,替活動揭開序幕!由經濟部貿易局和外貿協會舉辦的「全球搶單行動專案」記者會,推出三大旗艦計畫,聚焦「分散市場」「多元產業」和「數位行銷」等三大面向,希望替國內廠商開拓新出口商機。

經濟部國貿局局長江文若說,「九月份首先會鎖定第一旗艦專案,電子資通訊業和智慧醫療產業11月份會擴大範圍一直到紡織,機械甚至文創 還有基礎建設,另外還有數位行銷。」

國貿局、貿協攜手「搶單行動」 目標4.8億美元

強調第一個旗艦計畫即將在9月展開,第二旗艦專案則是11月登場,預計邀請全球180位合作夥伴,第三大旗艦計畫「新南向智慧產業貿訪團」則是要爭取與東協國家的合作,出席活動的業者受訪也建議,台灣廠商不應太依賴單一出口國,應該要分散市場。

研華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何春盛指出,「南向是一個方向 我剛講過一軍市場,例如美國、日本、歐洲,我覺得台灣的規模企業應該勇敢挑戰一軍市場。」

國貿局、貿協攜手「搶單行動」 目標4.8億美元

外貿協會秘書長王熙蒙表示,「第一個計畫已經邀請到來自三十八個國家、一百五十三位的夥伴,夥伴包括義大利工業顯示器的領導廠商,這些過去少接觸的新興市場都是我們的合作對象。」

外貿協會也透露下半年會舉辦上百場的海內外活動,要全力協助國內企業整取全球訂單,希望創造4億8千萬美元的出口商機。

(民視新聞/簡辰丞、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半導體考察團 5天印度考察成果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