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指坐縣長室、公文留筆跡 林羿伶槓江聰淵:拿出證據否則提告
宜蘭縣長林姿妙與女兒林羿伶涉嫌貪汙和洗錢罪,遭檢方起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宜蘭縣長林姿妙涉犯洗錢罪、貪汙罪、財產來源不明等,遭宜蘭地檢署起訴外,還被踢爆女兒林羿伶曾私自找縣府一級主管到母親辦公室開會,宛如地下縣長。林羿伶對此發表公開信替自己和母親喊冤,也槓上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嗆要以「身家性命」對賭,要江拿出她坐在辦公室的具體證據,否則將會提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台股重返萬五 早盤漲98點收復月線

林姿妙涉貪被起訴,檢方也認定她女兒林羿伶涉嫌貪汙和洗錢罪,包括羅東地區農地、免徵土地增值稅案、都更案、鎮公所標案等,另外7844萬的不明財產,疑似用洗錢方式,製造向他人循環借貸假象。江聰淵更稱曾聽過兩個案例,一個是民眾去縣長室拜訪,離開後折返卻看到林羿伶坐在縣長辦公桌;另一個則是縣府有的資料上,甚至有沒擦乾淨的鉛筆痕跡。

林羿伶今回應痛批江聰淵「謊言容易成性」,「我以身家性命跟你對賭,如果你拿不出具體資料,請你跟我道歉,如果你仍想保有信用與威信請你公開民眾姓名,及日期與時間」。她說,自己唯一會去縣府是拿點心去看媽媽,怕她過餐不食,卻被他形容成這樣,「你為人不光明磊落」,至於鉛筆簽公文的痕跡,「請你提出證據,不然我就告你」。

林羿伶說,她每天跑行程,訪基層,再把聲音傳達回縣府,讓母親及縣府掌握第一手基層訊息,因自己身分特殊,不進縣府讓公務員覺得為難,因此將訊息傳達給母親,有時母親在官邸和主管討論,也會同時把基層聲音表達,做為參考,另將縣府政策藉此機會了解,廣布給民眾知道,「這樣叫召見官員?」

林羿伶強調,團隊會繼續奮鬥下去,所有的行程大家仍會看見他們努力身影,不會停,因為他們堅定的相信,民眾會用同樣的標準檢視所有的候選人,「希望你們光明磊落」。

快新聞/被指坐縣長室、公文留筆跡 林羿伶槓江聰淵:拿出證據否則提告
林羿伶發文槓江聰淵。(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沒發現台灣受害者!柬埔寨官員駁斥媒體報導:沒回台不代表被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