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遭爆曾與燈節廠商見面 陳智菡轟「惡劣選舉操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網紅四叉貓(劉宇席)拿出錄音檔,爆其2018年辦台北燈會黑洞5000萬,市長機要賴彥霖還夜訪廠商試圖安撫,柯文哲在議會備詢時則切割說「不知道」,昨四叉貓再次放錄音檔打臉柯文哲,爆說「2018勝選隔天柯文哲安排跟廠商見面」。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說明,並轟說這件事若要做很多惡劣選舉操作,大可不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陳時中初見面「有好感」 林瑞圖點名柯文哲選後「下毒手」最重

陳智菡說明事情發生原委,表示承辦台北燈節廠商,在辦完後主張除得標金額外,還有額外做很多內容,回過頭來要求市府再給他們好幾千萬,市府這邊接受到相關陳情後去協調,並請廠商拿出相關單據,且是合約上有載明的,若有相關單據來進行調解,調解過程中,廠商是拿出200多萬單據,事後協調調解書,北市府後來補了200多萬給他們,但廠商認為還不夠,所以又到法院提起訴訟,1、2審認為廠商沒有拿出明確證據從事相關業務,盼廠商敗訴。

陳智菡說,這件事情其實已經完成,是因為燈節廠商跟觀傳局有糾紛,目前正在進行法律程序,1、2審台北市政府都是勝訴的,但最近很多影射、選舉操作,開始影射柯文哲是否跟廠商見面,在昨天釋出錄音檔中說柯文哲在第2任勝選隔天,就立刻跟廠商見面,「完全不是事實」,這錄音檔無法證明任何內容。

陳智菡指出,經查詢市長當天行程無此行程,這錄音檔不足以佐證任何事情,而且大家可能要要了解,要賠償給廠商金額,但北市府立場是必須給他單據才可能補償,這事情跟有無跟柯文哲見面、誰去協商無關,卻衍生影射柯文哲疑似跟廠商見面,中間有不可告人之事,或不當得利關係,根本是邏輯死亡,「這件事若要做很多惡劣選舉操作,大可不必」。

媒體詢問,是否因為有一些承諾沒做到廠商才去提告,若未來他們提出見面新證據?陳則說,非常歡迎廠商若有相關證據,就直接拿出來,這已進入法院審理過程中,但一、二審廠商沒辦法拿出證據來因此敗訴;至於廠商是否有跟柯文哲見面,陳智菡說主辦是觀傳局,跟市長毫無關係,現在要牽扯到柯文哲市長,就是在做選舉操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不甩夏立言又軍演 陳其邁籲KMT回頭是岸:國共當時教訓不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