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不得開冷氣!風扇吹「樂齡」商機  免彎腰調風速風量
中央牌立扇將操控按鈕設計在馬達後方,不用彎腰就能輕鬆操作。(圖/486團購提供)

天氣真的太熱了,不少長輩為了省電選擇不開冷氣只吹電扇,然而多數電扇將操作面板設計於底座上,開關或調整風量皆需彎腰,對高齡族群使用上並不友善。486團購指出,不少家電品牌相繼推出「樂齡友善風扇」,將操作面板改置於馬達頂端,獲得不少長青消費者青睞。

更多新聞: 快新聞/65歲以上長者9/1起免費領5劑快篩 約400萬人可領

氣溫屢破新高,也帶動涼夏商品持續熱銷,其中風扇更是不斷推陳出新。486團購表示,民眾擔心若遇到停電室內太熱,可擺脫電線束縛的「充電式」風扇今年超搶手;考量節能省電,搭載「智能溫控」能隨室溫自動調整風力強弱的DC風扇機型也是消費者選購時的考量重點。另外,解決長青族群使用「痛點」的樂齡友善風扇,銷量持續攀高。


捨不得開冷氣!風扇吹「樂齡」商機  免彎腰調風速風量
品諾立扇將操作鍵置於馬達上方並附帶遙控器,功能鍵一目了然。(圖/486團購提供)


市面上多數電扇將操控面板設計於底座上,無論啟動或調整風量皆須彎腰才觸碰的到按鈕,有些人還會使用腳趾頭操作,對於靈活度和平衡感欠佳的長輩來說並不方便。即使有些風扇有遙控器可使用,也常發生一時找不到或是放太遠的困擾,現在有品牌特別將操控介面或按鈕設計在馬達上方,免彎腰也能觸及,隨時要調整風量風速也更方便。

捨不得開冷氣!風扇吹「樂齡」商機  免彎腰調風速風量
雙生推出雙面節能立扇 將操作鍵集中在中間正上方,直覺式按鈕方便長輩使用。(圖/486團購提供)

中央牌、雙生、品諾和勳風等品牌皆推出「樂齡友善風扇」。中央牌立扇採DC數位變頻馬達,搭配特殊設計海鷗仿生扇葉風量更柔、更靜音,操控面板計於新一代薄型馬達後方,並附有遙控器使用更便利。雙生所推出的節能雙面立扇則設計前後兩面風扇同步運作,搭配冷氣產生的風球效應可加強室內對流,操作鍵集中於雙面風扇中間馬達正上方,直覺式按鈕方便長輩操作。品諾和勳風立扇皆將操作鍵置於扇面後的馬達上方,高度方便長輩使用,功能鍵也一目了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國網紅選台灣村長!大跳「洗腦健康操」拉票 網笑:不尷尬很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