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凃明誠姐姐狠批「都給我滾去18層地獄」 廢死聯盟回應了
凃明誠姐姐今天狠批廢死聯盟「都給我滾去18層地獄」。(圖/民視新聞)

明德外役監逃犯林信吾狠心亂刀殺害台南市警員曹瑞傑、凃明誠,讓家屬心痛不已,凃明誠姐姐也痛批廢死團體「都給我滾去18層地獄」。對此,廢死聯盟也做出回應,並且提出三點希望媒體「不要製造替罪羔羊、假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店淹水!汽車誤闖涵洞 駕駛爬車頂畫面曝

台南市警員曹瑞傑、凃明誠追捕通緝犯時,卻遭嫌犯林信吾割喉不幸殉職,林信吾輾轉逃亡17小時後,終於在新竹落網,台南地檢署檢察官訊問後,認為林姓被告涉犯殺人等罪嫌重大且有逃亡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台南地方法院昨日召開羈押庭,宣布裁定林嫌應予羈押。

凃明誠姐姐今痛批廢死團體「都給我滾去18層地獄」,並表示這是她代表受害遺屬心情說的,立法院長游錫堃隨後受訪表示,家屬意見核心就是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類似遺憾,該修法趕快修法,並承諾,立院開議之後他會盡力協調警械條例等朝野協商。

廢死聯盟今日表示,針對所有的重大刑事案件發生,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和社會大眾同樣感受難過。不過,他們並不會在當下發表評論,原因是,在案件發生的當下,他們和大家一樣並不了解全貌,因此冒然的發言,對於案件後續的處理並不會有任何的幫助。從台南殺警案這幾天的發展可以再次得到證明,媒體想要「報導」,政治人物搶著放話,偵辦單位急著破案而打亂陣腳,甚至在案發之初差點造成冤案,這些都是現在最不需要的。

廢死聯盟說,現在最需要除了等待司法調查真相做出判決外,更應該照顧到受害者家屬及基層警察的情緒,要給予安慰和信心,尤其受害警察的同梯、同事可能大部分都是青壯時期的基層員警,他們的衝擊和創傷一定不會少。

廢死聯盟提到,希望政府可以持續從基層警察的需求面,好好進行警察勤務、訓練、裝備與績效等等制度進行改革,保障社會治安之餘、真正照顧到警察家庭;相關單位除應提供受害者家屬必要協助外,政府亦應正視警察人力不足問題並改善警務訓練。

廢死聯盟強調,並沒有針對殺警案受訪,但媒體上卻出現了很多移花接木、不實的說法,這樣更是對於案件真相沒有幫助,也無法撫慰受害人或者是讓社會大眾安心,另外,廢死提出三點聲明,希望媒體「不要製造替罪羔羊、假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部地區水情穩定 南水局:水庫穩定供水至11月底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