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訪台! 布蕾波恩:盼助台灣保持獨立自由

又有美國國會團來訪!這回是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昨天(8月25日)搭乘專機抵台,今天(8月26日)一早就到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總統感謝她在關鍵時刻不遠千里來訪,展現美國國會的強力支持。布蕾波恩則表示,希望繼續幫助台灣保持獨立自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新北都更社宅要標售、戶數膨風 林佳龍批:又抓到說一套做另一套

總統蔡英文表示,「見到妳真好,非常感謝妳在這個非常重要的關頭來看我們。」

和總統蔡英文相見歡,美國參議員布蕾波恩前一天深夜才抵達台灣,隔天一早就來到總統府,不過,她可不是第一次來到台灣,2008年還是眾議員時,就曾到訪。

總統蔡英文提及,「經過了14年很高興,歡迎布蕾波恩參議員再一次來到台灣,尤其是在這樣關鍵的時刻,不遠千里而來,用行動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的強力支持,對我們來說格外地具有意義。」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指出,「確實熱愛自由民主的國家,應當都要支持台灣,讓台灣保持自己的獨立與自由。」

美議員訪台! 布蕾波恩:盼助台灣保持獨立自由

挺台不遺餘力的布蕾波恩,2003年起擔任美國聯邦眾議員,2019年當選聯邦參議員,是參院台灣連線成員,不只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也挺台參與印太經濟架構,甚至提出多項友台法案,包括台灣主權象徵法案、以及上個月(7月)提出的「台灣民主防衛租借法案」,主張授權美國總統以租借軍備方式,協助強化台灣的防衛能力。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2021)表示,「台灣是國家,台灣是我們的盟友他們是我們的朋友。」

布蕾波恩抗中立場鮮明,一下飛機就以中文推文,表示自己抵達台灣是為了要向北京傳達一個訊息-我們不會接受霸凌。

面對中國選在她訪台期間,在福建沿海進行實彈射擊,她一早更是連續推文嗆聲,我永遠不會向中國共產黨磕頭。將持續與台灣及他們的自由民主權利站在一起。習近平嚇不倒我。

美議員訪台! 布蕾波恩:盼助台灣保持獨立自由

總統蔡英文說,「近期以來美國各界有許多人士,都相繼來到台灣訪問,這些溫暖的行動以及堅定的支持,都再度地強化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我要代表所有的台灣人民,表達歡迎和感謝。」

從這個月初(8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到月中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團來訪,再到這回布雷波恩參議員來,已經是這個月美國國會第三團,美國上下用具體行動,展挺台強勁力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搶攻農民票! 雲林硬質玉米成勘災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