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張雅琴 廢死聯盟執行長:從沒鼓勵「台灣殺人不會判死刑」
林信吾狠殺台南2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明德外役監逃犯林信吾狠心亂刀殺害台南市警員曹瑞傑、凃明誠,讓家屬心痛不已,凃明誠姐姐痛批廢死團體「都給我滾去18層地獄」。廢死聯盟昨更點名知名主持人張雅琴要她別製造假新聞,張雅琴回擊「廢死聯盟鼓動台灣殺人不會判死刑的真正目的是什麼?」,對此,廢死聯盟執行長林心怡透過臉書發出長文強調「廢死聯盟反對國家殺人,強調一定有其他比殺人更好的解決問題方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殉職警家屬嗆欺上瞞下 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調離現職

林心怡透過臉書發出長文回應張雅琴。林心怡說,張雅琴在節目中說「殺警免死劇本:盛傳廢死聯盟提出林信吾免死計畫。當時在公墓喝酒酒醉,員警噴辣椒水激怒,心神喪失殺警。所以免死刑。」她提到,「盛傳」有做過查證嗎?「盛傳」就是真實嗎?如果聽新聞內容,張雅琴還說廢死聯盟要以王信福救援大隊的模式救援林信吾,這是哪裡來的資訊。廢死聯盟根本沒有針對林信吾案本身做過任何評論。

林心怡表示,張雅琴說到「廢死聯盟自成立以來,不斷地鼓吹殺人免死」她更說「這才是假訊息,假道德,真的傷害台灣的公平正義!」她強調廢死聯盟從來不是鼓吹「殺人免死」,我們是反對死刑。廢死聯盟和大家一樣痛恨犯罪,所以不會鼓吹大家,去殺人免死。

至於張雅琴問「我對廢死聯盟的評論,哪一個是假?」她自己回答「8/24我說:盛傳廢死聯盟提出林信吾免死計劃。當時在公墓喝酒酒醉,員警噴辣椒水激怒,心神喪失殺警,所以免死刑。

事實是:林姓嫌犯在落網第一天供詞~他一個人喝酒,警方向他噴辣椒水所以抓狂;事實是:林嫌在8/25供詞:他喝酒醉了所以失控~」林心怡說,張雅琴所指出的兩項事實,哪一項是廢死聯盟說的?她的自答也沒有回答到她的自問,「所以這一段我真的看不懂」

對於張雅琴質問「我要嚴正質疑廢死聯盟:你的經費哪裡來的?你背後的藏鏡人是誰?廢死聯盟鼓動『台灣殺人不會判死刑』的真正目的是什麼?廢死聯盟在質疑別人之前,先公布你的資金來源吧!」

林心怡則解釋和其他NGO一樣,廢死聯盟都有在網站上做捐款徵信(我也很希望廢死背後有藏鏡人)。她強調,廢死聯盟沒有在鼓勵「台灣殺人不會判死刑」,所以無法回答她真正目的是什麼,廢死聯盟反對殺人,無法接受殺人這樣的犯罪,不管理由為何;所以我們也反對國家殺人,不管理由為何。

林心怡強調「一定有其他比殺人更好的解決問題方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斥5500萬元下月辦安倍晉三國葬 台灣受邀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