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思宏違規打疫苗遭起訴 禾馨發聲明澄清:如實列冊無欺瞞
禾馨集團營運長林思宏遭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頂級婦產科禾馨集團營運長林思宏被控,協助立委高嘉瑜前男友林秉樞親友等65人「特權」施打COVID-19疫苗,經檢方偵查後,認定林思宏涉嫌「偽造文書」罪嫌,提起公訴;禾馨診所今透過聲明強調,過程中或有誤判施打人員資格的情形,而所有施打對象都如實列冊申報並無欺瞞,對於檢方的誤解,他們將來在法院審理時,一定會充分澄清說明,相信司法一定會還給禾馨及林院長公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來了!5縣市大雨特報 注意雷擊、強陣風

禾馨診所去年6月爆出違規施打疫苗,特別是領取85瓶疫苗中,有一部分是關係機構人員,最後經北市府比對,禾馨中間有給自己相關企業的人員接種,且該類人員被認定不屬於1至3類,遭重罰230萬元且終止疫苗合約診所資格。

經檢方調查發現,林思宏明知林秉樞介紹的親友「非優先接種對象」,還指示旗下護理人員協助「優先接種」,同時上傳全國疫苗預防接種系統,顯有「不實電磁紀錄文書」之行為,對此依「偽造文書罪」起訴林思宏。

針對台北地檢署偵辦疫苗施打一案,禾馨醫療集團聲明如下:

對於疫苗施打ㄧ案,本院林思宏院長遭檢察官提起公訴,我們深感遺憾。

本案發生於去年五、六月疫情高峰期間,因疫情嚴峻加上疫苗不足,我們基於提供醫療服務協助防疫的立場,相信多一人施打就多增加一個抵抗病毒的人口,過程中或有誤判施打人員資格的情形,而所有施打對象,我們都如實列冊申報並無欺瞞,但檢察官竟以此起訴林思宏院長,讓我們感到訝異。

我們相信政府,遵從體制,更尊重、信任司法,而對於檢方的誤解,我們將來在法院審理時,一定會充分澄清說明,相信司法一定會還給禾馨及林院長公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志軍稱「軍演是正義之舉」 張善政批:悖離台灣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