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莫德納將提告輝瑞、BNT 控抄襲「mRNA技術」
莫德納將提告輝瑞、BNT。(示意圖/指揮中心提供)

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今(26)日於記者會上表示,將針對輝瑞、BNT提出侵權訴訟,也就是mRNA技術平台的核心專利。

更多新聞: 槓上篩檢站!廣場舞大媽「9人合力」直接推走 網嘆:還有什麼能阻擋她們

據外媒《CNN》報導,莫德納透過新聞稿說明,輝瑞、BNT的COVID-19疫苗Comirnaty,侵占了莫德納於2010年至2016提交涵蓋莫德納數個Mrna技術的專利。這項突破性的技術,對莫德納開發自己的疫苗Spikevax至關重要,而輝瑞、BNT複製這點,並未獲得莫德納的許可。

莫德納提到,他們的目標並非讓輝瑞疫苗從市場上撤下,或是阻止其疫苗未來的銷售,也不會在特定情況下讓輝瑞疫苗銷售受到損害。輝瑞公司的發言人則向《CNN》表示,暫時沒有收到相關通知,所以無法對此進行評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S2O潑水音樂祭公布補償方案稱「無法退票」 網傻眼嗆:吃相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