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N95口罩出賽被自家人罵爆! 中國排協急滅火:缺乏經驗所致
中國女排25日出戰伊朗隊時,竟全員戴著N95口罩上場,引發批評。(圖/達志影像提供)

2022年亞洲盃女子排球賽日前在菲律賓舉行,中國女子排球隊在25日出戰伊朗隊時,為了防疫考量,讓全體球員戴上N95口罩上場比賽,未料此荒謬舉動引發中國民眾不滿,在微博上大肆抨擊,儘管中國排協趕緊道歉滅火,但離譜行為仍引發外媒關注。

更多新聞: 羽球世錦賽/周天成逆轉秀「就靠這1球」!榮登世界羽聯單日最佳表現

《BBC》報導,亞洲盃女子排球賽目前在菲律賓進行,25日下午中國隊迎戰伊朗隊,未料雙方競賽時,中國國家女排隊的選手,竟全員都戴著N95口罩上場,還輸掉了首局比賽,直到第二局摘掉口罩後,才贏得勝利,最終以3-1的成績逆轉,擊敗伊朗。

據報導,相關作法引發中國民眾在微博上大肆抨擊,有人認為,「官員們將口罩強制令作的太過火了」、「我們的領導人做得太過分了」、「是健康重要?還是表現更重要,我們需要對我們的運動員,承擔一些責任」。大部分人認為,國家為了疫情「清零策略」,犧牲了球員的健康,相關話題的瀏覽量更一舉飆破了1600萬人次。

對此,中國排協隨後道歉,稱此作法是由於缺法經驗所致,排協強調,「因參賽隊伍中部分運動員有感染情況,且由於臨場經驗不足,未能提醒上場運動員摘掉口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數位發展部今揭牌 蔡英文:邁向民主典範、智慧國家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