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直腸癌病逝 前總統陳水扁親赴靈堂致哀
前總統陳水扁(左)握住民進黨立委余天(右)的手,表達哀悼之意。(圖/翻攝自臉書)

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不幸癌逝,享年39歲,家人痛心外界也格外不捨,圈內友人紛紛發文致哀,而余苑綺的靈堂則從23日上午10點開放弔唁。對此,除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等人先後於24日前往靈堂致哀外,前總統陳水扁也親赴靈堂,弔唁余苑綺。

更多新聞: 數位發展部今掛牌 唐鳳:3層面建立全民數位韌性

賴清德24日下午1時30分許,親赴設在台北一殯附近的「鼎家會館」,悼念21日不幸因直腸癌病逝的余苑綺,賴副總統下車之際,余祥銓、余天兩人先是向離開車內的賴副總統鞠躬致意,隨後余天主動伸出雙手,和賴清德握手。

隨後,同日下午3時13分,總統蔡英文在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委范雲的陪同下前往弔唁余苑綺。蔡英文身穿白衣黑外套、黑褲一下車就和余天握手致意,接著也緊握李亞萍的手和她說了幾句話,並指著余祥銓交代了幾句後才進入會館致哀。

而昨(26日)傍晚,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也PO出了父親陳水扁,親赴靈堂弔唁余苑綺的照片,並寫下,「余天大哥有情有義、總是付出不求回報,阿扁總統到靈堂弔唁,關心余大哥並請家屬節哀保重,祈願苑綺姐妹榮歸天國、安息主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殺警案郭台銘點名高官下台負責 陳時中:有一定行政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