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惜敗陳雨菲沒關係!戴資穎奪世錦賽銅牌 下週仍可重回世界球后寶座
戴資穎奪世錦賽銅牌,下週將重返世界球后寶座。(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今年世錦賽22日於日本東京正式開打,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4強賽對決中國羽球一姊陳雨菲,本季2人第5度交手,雙方鏖戰3局,儘管戴資穎最後連破6個賽末點,仍然惜敗陳雨菲,最終以銅牌作收,無緣決賽。不過戴資穎在下週仍然可以重回世界球后的寶座。

更多新聞: 羽球/本季第5度交手!戴資穎世錦賽3局不敵陳雨菲 無緣決賽


羽球/惜敗陳雨菲不打緊!戴資穎奪世錦賽銅牌 下週仍可重回世界球后寶座
戴資穎世錦賽4強不敵陳雨菲,無緣決賽。(圖/美聯社影像)

戴資穎在上屆世錦賽拿下銀牌,今年挑戰再刷新個人紀錄,可惜4強碰上陳雨菲遭到21:15、14:21、18:21逆轉3局無緣晉級,但戴資穎仍拿下銅牌,連兩屆皆奪牌,1銀1銅追平台灣女將「羽球精靈」鄭韶婕,不僅成為台灣史上首位連2屆打進4強的女單選手。不過,儘管惜敗無緣金牌,戴資穎仍可以在下週重回世界球后的寶座。


世界羽聯(BWF)從8月開始,逐漸解凍排名積分,戴資穎本週排名維持世界第2名,和第1的日本女將山口茜積分僅168分差距,而山口茜在下週開始會扣除2019年印尼公開賽和日本公開賽的冠軍積分,而戴資穎則不會被扣除,因此儘管山口茜世錦賽奪冠,積分仍會被小戴超越重新站上第1的位置,這將是戴資穎生涯第6度登上世界球后寶座,累積的213週數也是羽壇紀錄,屆時紀錄將繼續累積下去。

更多新聞: 家中撿到「泛黃棒球」!他問「誰的簽名?」球迷激動喊:都是上古神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