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呂秀蓮批朝野提名違背民主 談鄭寶清參選桃園「選人比黨派重要」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這次朝野各黨對縣市長的提名,完全違背民主黨內初選機制,她對此表示遺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為選情添變數。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這次朝野各黨對縣市長的提名,完全違背民主黨內初選機制,她對此表示遺憾,並強調黨派不重要,選人最重要。

更多新聞: 台北人=Taipei people?城博會官網「神翻譯」北市府挨轟丟臉

呂秀蓮等人籌組「和平公義社」,今天下午舉行成立大會。她受訪時被問及鄭寶清宣布參選,她強調,和平公義社不介入任何選舉,但她當過桃園縣長,認為桃園未來將是台灣的國門之都、希望之城,期待下一任市長一定要具有國際觀,用桃園作為台灣的典範,取代香港成為東方新明珠。

呂秀蓮也說,桃園市民非常聰明,可以超越黨派意識,認真選擇一個最可以期待,可以把桃園真正帶向國門之都的候選人。她直言,大家過去太停留在黨派意識,容易受到黨派影響,這次朝野各黨對縣市長的提名,完全違背民主黨內初選機制,她要大膽表示遺憾,「我覺得黨派不重要,選人最重要」。

面對媒體持續追問選舉議題,呂秀蓮說,「我已經不想再講了」,如果台灣有戰爭,誰當縣市長都不重要,如果執政黨沒辦法保衛台灣避免戰爭,誰執政已經沒有意義,若利用選舉再挑起兩岸關係緊張,這樣的候選人都不要去選他,「兩岸關係絕對沒有血海深仇到需要大動干戈」。

對於台海情勢緊張,呂秀蓮批評,政府的兩岸政策「出了太大問題」,台灣何必要選邊站,現在全世界認為因為有台灣問題引起中美對抗,但其實是美中爭霸把台灣捲進去,主政者應掙脫美中大戰的漩渦,而不是被捲進去甘於配合任何一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11號輕颱「軒嵐諾」生成 氣象局曝最新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