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千萬人口石家莊暫停地鐵公交  防堵疫情擴散
「石家莊」指出,除提供必要服務人員外,所有人員採取居家辦公、公司暫停營業等措施,居民非必要不外出。(示意圖/翻攝自微博)

逾千萬人口的河北省會石家莊市今宣布,為了防控COVID-19疫情,下午3時起暫停全市地鐵和公車運營。「石家莊」也指出,橋西區、長安區、裕華區、新華區自28日下午2時至31日下午2日,除提供必要服務人員外,所有人員採取居家辦公、公司暫停營業等措施,居民非必要不外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鮑爾放鷹台股早盤重挫400點失守「萬五」! 台積電跌15元

根據「石家莊」官方微博,鑑於當前橋西區疫情防控形勢,為嚴防疫情傳播擴散風險,斬斷傳播鏈條,儘快撲滅疫情,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下午3時起暫停全市地鐵和公車運營。

值得一提的是,石家莊常住人口約1123萬人,這次宣布暫停地鐵公交影響外,官方也提到,在前期橋西區實行居家辦公的基礎上,經研究決定,橋西區、長安區、裕華區、新華區自2022年8月28日14時至8月31日14時,除參與城市運行、市場保供、公共服務、疫情防控等工作人員以外,所有人員採取居家辦公、單位暫停營業等措施,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運鵬主視覺被控抄襲 設計師還原創作過程:滿無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