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宴會商機復甦 飯店餐飲業搶布局
(圖/民視新聞網)

大眾生活轉趨「與病毒共存」,大型宴會商機也逐步復甦,飯店與餐飲業者積極展開布局,晶華瞄準尾牙商機,將戰線一路拉長至過完農曆年後的春酒旺季,其他業者也看旺下半年到明年初的市場需求。

更多新聞: 投資台灣再添5家共123億 華新麗華、正新橡膠擴產

過去一年多來在宴會廳的宴席與活動因為防疫規範受到人流控管、不得敬酒等諸多限制,但因疫苗施打率提高,目前本土確診案例也逐步下降,使得民眾防疫信心提高、不再恐慌,進一步開始辦理各種宴會工商活動。

2022年剛過一半,各家國際觀光酒店的尾牙春酒專案都已搶先上市,迎接因為疫情延宕兩年的公司企業大型年終聚會,台北晶華(2707)酒店今天宣布,推出「海派尾牙」專案,即日起開始接受11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的訂席。

隨著疫情趨緩,各式尾牙春酒活動也熱烈地在規劃當中,晶華酒店董事總經理吳偉正表示,此次推出專案,可加購「海派剉冰」,另有結合城市星空KTV、五星宴席和住房的專案,以及結合商務餐盒或五星餐檯到公司進行的外燴尾牙專案,目的是要豐富各企業行號舉辦尾牙春酒的選項,並將戰線一路拉長至過完農曆年後的春酒旺季。

雲朗觀光集團6月宣布推出婚宴「無條件取消政策」,催生接單力道成長5倍,其中桃園「皇家薇庭」年營業額估創新高,力促今年下半年的婚宴市場止跌回升。據雲品(2748)觀察,除了今年底的尾牙,明年初的春酒也都已經預約滿檔,甚至皇家薇庭的訂單也已經預訂到2023年12月。

新天地(8940)餐飲集團則看好後疫情宴會遞延補辦商機及競爭者減少的雙重利多,今年已斥資近新台幣4億元,逆勢加碼旗下各宴會品牌升級及展店,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接單營運,為2023年集團營收再添柴火。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開發金上半年稅後淨利136億元 中壽貢獻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