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直擊紐約大都會「台灣日」 滿場球迷穿新款Taiwan球衣嗨翻
「恰恰」彭政閔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開球。(圖/江明信授權提供、擷取自兄弟Fans Club)

一年一度的紐約大都會「台灣日」,台灣時間29日凌晨約1時20分(紐約時間28日下午約1時20分)在花旗球場展開,現場湧入了滿場的觀眾一同參與這場由紐約大都會隊迎戰來訪的科羅拉多落磯隊。前中華職棒球星彭政閔穿著中信兄弟球衣開球,大批球迷見到「恰恰」樂開懷,他對合照來者不拒,現場宛如臨時球迷見面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有可能藍白合? 柯志恩回應了

此次台灣日活動是由大都會球團主辦,美國當地綠能公司Biacomm、木造傢俱Casualhome、協和門窗以及台灣的映興電子聯合用「HELLO TAIWAN」名義主要贊助。

今年透過活動連結或贊助單位所購買的球票都可得到一件限量款的藍色球衣,除了正面的METS Logo外,背面大大的「TAIWAN #1」更是吸引許多人瘋搶。主辦單位表示,此次僑界各單位組織的大力推廣下,球團方面多次加碼,最後送出了4800件的球衣,打破了往年的紀錄。

快新聞/直擊紐約大都會「台灣日」彭政閔開球! 現場球迷嗨翻
聯邦眾議員馬爾利奧塔克斯(Nicole Malliotakis)(左2)、賈巴里諾(Andrew Garbarino)(右2)受邀出席活動。(圖/江明信授權提供)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奧塔克斯(Nicole Malliotakis)、眾議員賈巴里諾(Andrew Garbarino)及多紐約民選官員、「HELLO TAIWAN」推廣者江明信、創辦人之一的許伯丞以及台灣商會白育青會長及理事群也一同到場慶賀。

「HELLO TAIWAN」也捐贈300張球票給美國當地的非營利組織如美國紅十字會、長島扶輪社、長島商業協會、長島遊民聯盟、紐約台灣會館、FASCA與皇后博物館,讓志工們一同參與同樂。此次活動盈餘也將透過Give2Asia捐贈給台灣的慈善團體。

今年現場一開始先播放總統蔡英文的祝賀影片,並介紹來自中華職棒中信兄弟球團的人氣球星火星人恰恰彭政閔擔任開球嘉賓,由大都會隊球星Darin Ruf接補。雖然彭政閔於2019年引退,但從開球的動作與球速可看出身體體能仍然保持非常良好。

快新聞/直擊紐約大都會「台灣日」彭政閔開球! 現場球迷嗨翻
紐約大都會「台灣日」人潮滿滿。(圖/江明信授權提供)

場外同時由來自紐約松山慈惠堂的陣頭表演,以及觀光局的互動攤位跟來自台灣的布袋戲大師的表演,紐約台灣會館也在場宣傳華語文教學課程,吸引許多球迷駐足詢問與觀賞。現場在Hello Taiwan攤位,也有來自海外青年文化大使的青年志工們協助引導球票與球衣的領取。

快新聞/直擊紐約大都會「台灣日」彭政閔開球! 現場球迷嗨翻
彭政閔對合照來者不拒。(圖/江明信授權提供)

球賽進行時,現場巨型螢幕也照到許多身穿「Taiwan #1」球衣的球迷,甚至是中信兄弟的黃色球衣,場內也打上「HELLO TAIWAN」的logo慶祝台灣日。此場比賽為精彩的投手戰,兩隊鏖戰九局後,紐約大都會以一分差0:1飲恨。

快新聞/直擊紐約大都會「台灣日」彭政閔開球! 現場球迷嗨翻
今年透過活動連結或贊助單位所購買的球票都可得到一件限量款的藍色球衣。(圖/江明信授權提供)


快新聞/直擊紐約大都會「台灣日」彭政閔開球! 現場球迷嗨翻
「HELLO TAIWAN」登上巨型螢幕。(圖/江明信授權提供)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在臉書發文提到,由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主辦、今年邁入第17屆的「大都會台灣日」(Mets Taiwan Day)活動8月28日下午在紐約花旗球場盛大登場。今年不但有「台灣隊長」彭政閔擔任台灣日開球嘉賓,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許多紐約台僑團體、多位我國友邦駐聯合國官員、美國國會議員、地方政要及國際友人一同出席,與全場35000多名球迷一起為台灣喝采,在世界的首都紐約以球會友,透過棒球連結台灣與世界,並彰顯台灣精神。

快新聞/彭政閔穿經典23號黃衫! 登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開出好球

快新聞/蔡英文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致詞 感謝美國捐贈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寶清參選桃園市長 蘇貞昌:越這樣越刺激鄭運鵬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