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皇室擬出席安倍晉三國葬 天皇弟文仁親王將親自參加
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日本9/27將舉行國葬。(圖/取自安倍晉三臉書)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遭到槍擊身亡,日本政府預計在9月27日舉行國葬,根據日本宮內廳透露,屆時明仁上皇夫婦和德仁天皇夫婦將派隨從前往,而秋篠宮文仁親王夫婦和其他宮家將親自出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民黨員及閣員疑涉統一教 岸田文雄公開致歉:斷絕關係是基本方針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宮內廳官員透露,秋篠宮文仁親王夫婦和其他宮家正在調整行程以便能親自出席安倍晉三的國葬,屆時明仁上皇夫婦和德仁天皇夫婦將派隨從前往拜禮。

宮內廳副廳長池田憲治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首相岸田文雄親自發信函給宮內廳首長西村泰彥,邀請皇室成員參加國葬。池田表示,正在參考歷任前首相葬禮儀式並進行討論。

宮內廳一名高級官員說明,政府邀請皇室參加國葬,如果皇室不參加,「就會被解釋為『皇室反對國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國葬時程出爐!開放6000人進場 場外將設獻花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