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年祭遭請出場!Kolas社群聲量飆出5倍聲援力挺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圖/擷取自Kolas Yotaka 臉書)

前總統府發言人、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 Yotaka上週末前往玉里參加阿飛赫(鐵份)部落的豐年祭「情人之夜」時,被以「等一下徐榛蔚要來」為理由請出場,這也意外讓Kolas在社群聲量飆出5倍力挺聲援。

更多新聞: 3台男慘死柬埔寨!「衡仔」最後貼文曝光 親友悲痛:兄弟一路好走

九合一地方選舉進入倒數不到100天,最近又正好是花蓮縣阿美族部落舉辦豐年祭的日子,而花蓮縣長的對戰組合也在上週末有更加白熱化的發展。不過,Kolas Yotaka 上週末前往玉里參加阿飛赫(鐵份)部落的豐年祭「情人之夜」時,被以「等一下徐榛蔚要來」為理由請出場。

Kolas當時回應,「花蓮是屬於大家的、部落是屬於部落的,都不是屬於徐縣長的!」而領唱的族人Dongi也強調,不管哪一位參選人「都是部落的客人」。加上,在祭典期間花蓮縣長徐榛蔚也被批評公私不分,用縣府公款以「個人名義」發紅包、做選舉公關,種種事件也意外讓Kolas在社群聲量飆出5倍力挺聲援。

根據臉書粉專「今天有數嗎」調查,發現這一系列爭議事件正好發生在一年一度的祭典期間,也讓選戰話題更加延燒。從QSearch的統計來看,Kolas個人網路聲量過去每週約為 2000多,但在事件發生的這週衝高到超過1萬、為過去的 5 倍多,也是對手、國民黨參選人徐榛蔚的2倍以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大雨炸中南部 台中、台南8地區淹水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