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供水吃緊!國軍、台積電加入支援急調「104輛水車」進駐
基隆水情吃緊,台水緊急調度百輛水車支援。(圖/翻攝台水臉書)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由於今年尚未有颱風登陸台灣,加上7、8月雨量不多,導致各地出現水情吃緊情況;過去,被稱為「雨都」的基隆已缺水2個月,對此,台灣自來水公司也緊急調度逾百輛水車,連國軍、台積電也加入支援的行列。

更多新聞: 專案做太慢!見「主管默默開人力銀行職缺」讓她嚇壞 網一看曝解方

台灣自來水公司指出,近日基隆及雙溪地區降雨不如預期,基隆河及雙溪溪水源驟減,為盡力維持供水穩定,本公司盡一切努力開發水源及調度,包括於雙溪溪深潭引流取水、淨水場內開鑿深井、規設海水淡化廠等措施,然而整體水量仍有不足,致基隆中正、信義高地區管線末端住戶水量水壓偏低。

台水指出,除了廣設取水站之外,並緊急調度全台自有水車48部、申請國軍支援水車50部,協助取水站的注水作業;台水強調,由於水情持續嚴峻,將積極持續以水車運補方式將民眾的不便降至最低,同時也呼籲大家共體時艱,除了儲水備用,也請節約用水,共度難關。


基隆供水吃緊!國軍、台積電加入支援急調「104輛水車」進駐
國軍、台積電也加入支援供水行列。(圖/翻攝台水臉書)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水也特別感謝台積電發揮社會責任,允諾支援大型20噸水車6部,協助補注高地配水池,減輕民眾自取水站提水之苦。


更多新聞: 他持刀猛刺前女友「對街視角」曝!「雨傘哥」1舉動上前救人網讚正義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