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後一次總質詢!王世堅送小金人、漢堡 頒給柯文哲「最差市長獎」
柯文哲任內最後一次總質詢,王世堅送上「小金人」和「漢堡」給柯文哲。(圖/擷取自北市議會直播)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質詢時例行會送台北市長柯文哲「禮物」,今天柯文哲任內最後一次總質詢,王世堅猛轟柯文哲任內交通安全、治安、消防安都創高,真的是「三冠王」,送上金酸莓獎「小金人」頒給柯文哲「最差市長獎」,另外也加送「漢堡」給柯文哲,警惕這些傷亡市民都是他們家庭的「唯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市議員贈黃偉哲屠「龍」寶刀! 盼斬除選舉歪風

王世堅表示,這是在議會8年與柯文哲切磋最後一次,希望今天提到的事情,雖然柯文哲僅剩4個月任期,能聽進去好好改正,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他指出,市政問題有太多項目,總結柯市府8年來市政成績,市民最在乎的是治安、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柯文哲可以說是創下民選市長以來,最高紀錄也是最差紀錄。

治安方面,王世堅說,104年柯文哲上任以來,將近8年來北市總共890位市民不幸死亡,加上受傷人數,104年6677人,一路每年上升,因為治安問題導致市民不幸傷亡,108年8268人,創北市16年新高。他表示,柯文哲治安口號特別多,機動戰警行動派出所,視訊報案3分鐘警網,講了一堆結果治安竟然是16年來新高傷亡。

至於消防安全,王世堅指出,柯文哲上任以來385位市民不幸火災身亡,前年109年高達107人,過去北市曾經很光榮,曾活在0死亡,有10年左右火災死亡人數在個位數字,但柯文哲上任後馬上跳2位數,109年107人死亡,創17年來新高。交通安全上,柯文哲上任至今556位市民因車禍事故身亡,連受傷者算進去,前任傷亡平均1萬9到2萬2000人,但柯文哲上任後起跳就2萬5,一路下來都飆高,109年高達3.3萬位市民傷亡。

王世堅諷刺說,柯文哲交安是15年來最高、治安是16年最高、消安是17年最高,真的是「三冠王」,這三項都被柯文哲奪冠,隨後他拿起準備好的「小金人」,表示電影圈有小金人、金像獎是在表彰傑出的電影,同時也有金酸莓獎,挖苦爛電影,他就送上一個金酸莓獎,最差市政成績、「最差市長獎」給柯文哲。

不過這還沒完,王世堅又表示要多送一樣東西「漢堡」,並說明麥當勞創辦人對他的員工訓勉時,說1天可能做1、200個漢堡,忙的時候3、400個,做的很累、很煩,漢堡肉切太小、生菜放太少,番茄忘記加,美乃滋忘了放,這些都會有,但是員工所做的這些漢堡,到客人手上是他們那餐要吃飽的「唯一」。


快新聞/最後一次總質詢!王世堅送小金人、漢堡 頒給柯文哲「最差市長獎」
柯文哲任內最後一次總質詢,王世堅加送「漢堡」給柯文哲。(圖/擷取自北市議會直播)

王世堅進一步說,這麼多市民因為柯文哲市政設計不當,監督不周,道路工程環境品質不好,導致治安、交安、消安死傷市民這麼多,但每一位死傷市民,都是家庭的唯一,希望柯文哲能聽進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反駁抄襲稱蒐集資訊 魏筠酸:整理資料可以領57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