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善政報告大玩「共筆玩剪貼簿」? 邱顯智:誠信破產就該退選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圖/翻攝自臉書)

媒體爆料,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2007至2009年在任職宏碁副總期間,總經費達5736萬的農委會研究案涉嫌抄襲。對此,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今(30日)抨擊,張善政報告是「共筆玩剪貼簿」,要求他「誠信破產就該退選」,同時呼籲投標的宏碁公司,應把該還的錢,還給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對流雨彈來了! 中南部10縣市大雨特報

邱顯智引述張善政曾提過的言論「學術倫理、誠信政治、文官不受欺壓,這三個價值,需要我們一起守護」在臉書發文表示,2007到2009年間,宏碁股份有限公司得標總金額高達5千多萬元的一系列「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委託研究案,被媒體揭露,內容大幅度抄襲國內外的媒體和網站資料,甚至還有農委會自己刊物的資料,而這項計畫的主持人,就是張善政。


快新聞/張善政報告大玩「共筆玩剪貼簿」? 邱顯智:誠信破產就該退選
邱顯智批評,張善政「誠信破產就該退選」。(圖/翻攝自臉書)


邱顯智認為,農委會拿出大錢辦採購,是為了讓有能力知識的學者專家,為政府分析農業政策的發展策略,不是來做「共筆玩剪貼簿」,他批評,張善政身為教授,請負起學術倫理和誠信政治的責任,「誠信破產就該退選」。學術界和政治界,不需要再多一個,欠缺學術倫理、沒有政治誠信的政客。

針對投標廠商宏碁公司部分,邱顯智也說,本案涉及巨額採購案,宏碁應把該還給國家的錢還給國家。同時,邱顯智提醒農委會,「契約請求權」時效最長是15年。2007年的計畫,時效可能即將屆至。務必儘快釐清狀況,並對宏碁公司採取應有的作為,來為納稅人把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市議員贈黃偉哲屠「龍」寶刀! 盼斬除選舉歪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