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瓜地馬拉簽署外交人員訓練合作協定 吳釗燮感謝中國軍演期間挺台
外交部長吳釗燮頒贈「大綬景星勳章」予瓜地馬拉外長步卡羅。(圖/外交部提供)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步卡羅(Mario Búcaro)29日抵台訪問,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接見訪團,訪團隨後也拜訪外交部長吳釗燮。外交部今日指出,吳釗燮代表政府頒贈步卡羅外長「大綬景星勳章」,步卡羅外長則代表瓜國政府頒贈吳部長「大項鍊伊利薩里勳章」 ,吳釗燮也感謝瓜地馬拉在中國軍事威脅台灣時在第一間公開力挺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提5大社福政策 坐月子補貼3.6萬、6-18歲每年1500元藝遊券

外交部今日指出,吳釗燮於8月30日與瓜地馬拉共和國外交部長步卡羅共同簽署「中華民國(台灣)外交部與瓜地馬拉共和國外交部外交人員訓練及交流合作協定」,吳釗燮並代表我國政府頒贈步卡羅外長「大綬景星勳章」,步卡羅外長則代表瓜國政府頒贈吳部長「大項鍊伊利薩里勳章」(Orden Antonio José de Irisarri en el Grado de Gran Collar)。

吳釗燮指出,協定開啟兩國外交部合作的新篇章,也為未來兩國外交人員的培訓與交流奠定良好的合作基礎,將可增進兩國外交人員的相互瞭解與友好合作關係。

吳釗燮感謝步卡羅外長自本年2月就任以來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以及深化台瓜兩國邦誼的卓越貢獻。對於獲頒瓜國「大項鍊伊利薩里勳章」,吳釗燮表示這不僅是他個人及外交部的榮耀,更是台瓜兩國邦誼友好的象徵。

快新聞/與瓜地馬拉簽署外交人員訓練合作協定 吳釗燮感謝中國軍演期間挺台
吳釗燮與瓜地馬拉外交部長步卡羅共同簽署「中華民國(台灣)外交部與瓜地馬拉共和國外交部外交人員訓練及交流合作協定」。(圖/外交部提供)

吳釗燮也指出,面對中國不斷升高對台灣的軍事威脅,瓜國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及瓜國外交部都在第一間公開力挺台灣;吳釗燮再次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表達由衷的謝忱。

步卡羅外長對訪台期間的熱情接待表達誠摯謝意,並強調「做正確的事、捍衛主權、為人類貢獻」正是「大項鍊伊利薩里勳章」表彰的精神,也是總統蔡英文及吳釗燮傳承給下一代的榜樣。

快新聞/與瓜地馬拉簽署外交人員訓練合作協定 吳釗燮感謝中國軍演期間挺台
吳釗燮款宴瓜地馬拉外長步卡羅訪問團。(圖/外交部提供)

步卡羅外長表示,經由所簽署的兩國外交人員合作協定,將深化台瓜兩國外交人員深入瞭解及共同協作。步卡羅外長強調,此行除傳達瓜地馬拉與台灣休戚與共的堅定情誼,更對台灣長期提供瓜國各項援助合作表示感謝,也期盼台瓜兩國繼續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外交部說明,瓜地馬拉是我國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兩國共享民主、自由及人權等普世價值,瓜國長期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會議與活動;兩國在各項領域合作密切,成果深獲瓜國政府及人民肯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秋節出勤工資應加倍! 勞動部:若雇主違反勞工可申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