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以演習回應中國挑釁    趙立堅跳腳:改變台海現狀不是中方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又跳腳。(圖/取自中國外交部網站)

美國2艘海軍飛彈巡洋艦28日通過台灣海峽,其背後也是美方應對中國在台海的挑釁與破壞穩定的行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跳腳稱,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是美國和台灣分裂勢力,不是中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明接見美國亞利桑納州長 將談高科技產業合作、深化台美關係

美國2艘海軍飛彈巡洋艦28日通過台灣海峽,是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兩岸情勢升高後的第一次。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於美東時間29日表示,美方在未來幾天、幾週、幾個月,還會繼續在台灣附近部署演練,來應對中國在台海的挑釁與破壞穩定的行為。

趙立堅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跳腳稱,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是美國和台灣分裂勢力,不是中方。他認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而「台獨」勢力挾洋自重、倚美謀獨是當前台海局勢緊張的根源。

趙立堅還說,美國打著西太平洋地區穩定的幌子,赤裸裸地試圖「以台制華」,這何談與中國無關、與中美關係無關呢?美國如果真的尋求局勢回穩,就應該立即回到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上來,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4架中機、11艘中艦擾台! 國防部:8架闖越海峽中線及延伸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