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戈巴契夫病逝  普丁:表達深切哀悼
俄羅斯總統普丁(右)對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左)的離世,表示哀悼。(圖/達志影像提供)

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於昨(30日)傳出病逝的消息,享耆壽91歲。對此,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稍早透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深切哀悼,並透露他將會透過社群平台,向戈巴契夫的親友傳送訊息,傳達他的悼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颱「軒嵐諾」恐再增胖吃掉新颱風!今晚北部迎降雨 週五可能發海警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俄國新聞機構引述醫院人員的說法指出,見證柏林圍牆倒塌的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於當地時間30日晚間去世,享耆壽91歲。

對此,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普丁對戈巴契夫的離世,表示深切哀悼」。同時透露,普丁將於31日早上,傳送Telegram訊息向戈巴契夫的家人及朋友致哀。

據報導,1990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戈巴契夫,曾在去世前向仍保持聯繫的記者維尼迪克托夫(Alexei Venediktov)透露,隨著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軍事侵略,陷入威權主義的狀況,他感到十分沮喪,認為自己曾施行的改革遭受到了破壞。

報導提到,普丁曾在2018年時向媒體說,「蘇聯瓦解是20世紀最大的地緣政治災難」,若是可行的話,他將扭轉蘇聯崩潰的狀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田文雄宣布:重新開放非團客入境、入境上限人數提高到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