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月台股基金報酬率前10名逾4.7% 勝大盤
(圖取自Pixabay圖庫)

美國聯準會鷹派言論影響全球股市,台股上檔空間也遭壓縮,季線得而復失,不過台股基金在選股不選市擇優操作下,近月績效表現超越大盤,檢視前10名台股基金第1名報酬率7.75%,第10名也有4.71%。

更多新聞: 憂聯準會積極升息 美股重挫308點、台積電ADR跌0.07%

近兩週台股雖有中小型股撐場,不過仍不敵美債殖利率再度攀升,以及美國聯準會鮑爾上週發表鷹派談話的衝擊,吃掉大盤近月漲幅。據統計,近一月(7/29至8/30)加權股價指數小跌0.3%,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在內資助攻下,上漲7.6%,進一步帶動台股基金各類型基金績效普遍優於大盤。

復華投信台股投研團隊表示,因通膨疑慮不可能瞬間降低,美國聯準會仍有可能因通膨變化調整其利率決策,建議接下來布局採電子為主、傳產為輔的均衡配置,以因應政策面變動及市場類股輪動。

大華投信表示,多數公司的評價水準在中長期已經明顯具備吸引力,短線受到地緣政治風險、Fed政策所牽動而有波動,但後續因評價仍具吸引力,對後市不用太過悲觀。市場對於負面消息的反應已呈現鈍化,在沒有看到進一步因恐慌造成的跌幅加劇時,仍可維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復華全方位基金經理人袁哲表示,科技股指標費城半導體指數目前本益比已回到2018年科技大多頭以前水位,預估未來評價要再大幅下修的機會不大,不過股票走勢會走向分化,使選股的重要性提升。

袁哲認為,台灣的科技產業長期成長趨勢仍好,獲利成長能見度高,短期需求下降為暫時性因素,現階段布局可著重趨勢成長股如電動車、資料中心等供應鏈題材,或可搭配電信、生技等防禦型類股降低持股波動度。

台股基金近一個月來績效前10名依序為台新主流基金(7.75%)、華南永昌永昌基金(5.99%)、國泰小龍基金(5.82%)、復華全方位基(5.63%)、兆豐國民基金(5.52%)、新光大三通基金(5.49%)、兆豐豐台灣基金(5.24%)、凱基開創基金(5.11%)、國泰國泰基金(4.86%)、兆豐豐台灣基金(4.71%)。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汎銓掛牌上市 早盤股價大漲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