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軒嵐諾可見「清晰雙眼牆」 今晚北部、東北部間歇性陣雨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上午在臉書分享日本氣象廳的雷達圖,顯見軒嵐諾有清晰的雙眼牆。(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強烈颱風軒嵐諾今天路徑再往西修,不排除週五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晚起北部、東北部會有間歇性陣雨,影響至9月3日。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上午在臉書分享日本氣象廳的雷達圖,顯見軒嵐諾有清晰的雙眼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颱「軒嵐諾」影響 台東往返綠島、蘭嶼船班有變化

鄭明典指出,日本氣象廳的雷達看到的雙眼牆結構,兩圈相對強的回波,外眼牆雲系有部分往內輻合的趨勢,應該是進行中的眼牆置換過程。

氣象局表示,今晚開始受到軒嵐諾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會有間歇性陣雨,9月1日至3日影響最明顯,基隆北海岸和北部山區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中南部地區2日至3日也會有間歇性陣雨。

另外,氣象局預估,南邊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將發展為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預計未來走向會受到軒嵐諾颱風的牽引,逐漸在靠近的過程,結構難以維持,雙颱可能合併。

根據目前路徑預估,軒嵐諾颱風3日較高機率逐漸北上,4日之後速度逐漸加快,遠離台灣附近,往日韓方向移動,但軒嵐諾颱風暴風半徑可能擴大到280公里,因此不排除2日針對台灣東方海面發布海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颱「軒嵐諾」恐再增胖吃掉新颱風!今晚北部迎降雨 週五可能發海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