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曝半夜常接陳其邁電話 楊明州:他一生最大的心願就是把高雄顧好
楊明州表示,陳其邁一生最大的心願就是把高雄顧好,希望再給他一次機會。(圖/民視新聞)

前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今(31)日代表高雄市長陳其邁登記參選下屆市長。楊明州大爆,和陳其邁共事時往往半夜12點多還接到電話,退休了陳其邁還是照常在打,是不是忘了他退休了?他說,陳其邁一生最大的心願就是把高雄顧好,一生懸念就是高雄,如果市民認同陳其邁市長,希望再給他一次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志良要選高雄市長? 柯志恩氣噗噗:空穴來風、民調逐步上升中

楊明州今代陳其邁登記參選並接受媒體聯訪,他提及,前幾天陳其邁就很不好意思地跟他說,「明州有個事想麻煩你,方不方便?」他雖然退休,但永遠是高雄志工,跟市府感情深厚,有需要都會幫忙,所以就義不容辭幫陳其邁跑一趟登記。

楊明州回憶,他在陳其邁市長任內共事一年多,2005年陳其邁代理市長時是他工務局建管處長所以有幾十年交情,於公是長官、於私是好朋友,就答應來幫忙作登記,「我跟他說你去跑市政,因為我們知道其邁市長『緊緊緊』的個性」。楊明州也爆料,在共識時候往往半夜12點多陳其邁還是會打電話過來,退休了以後還是照常在打,「我想市長是不是忘記我退休了?」

楊明州說,陳其邁市長說過他一生最大的心願就是把高雄顧好,這句話他非常感動,當代理市長把棒子交給陳其邁的時候,陳其邁公開說高雄是一生懸念的地方,真的非常令人動容,共事這段期間知道陳其邁個性都鉅細靡遺、事必躬親,雖然過程也造成同仁非常大負擔,但為了市民好,市長也說為高雄鄉親大家要辛苦一點, 所以同仁也都坦然接受。

楊明州提及,陳其邁曾半夜打給他說網站看到一個同仁心聲,因為疫情嚴峻非常忙、非常累、沒家庭生活,市長打來說怎麼辦,市長能夠聽進同仁心聲,要求績效之餘也照顧關心同仁,基於這些情誼非常樂意幫陳其邁登記。

至於選戰角色,楊明州說,自己是公務人員退休但永遠是高雄志工,也是各位好友,選戰不會擔任什麼角色,因為不是政治人物,但是陳其邁市長有需要協助都會盡力協助。

楊明州強調,陳其邁的個性一生懸念就是高雄,最大心願是把高雄顧好,希望市民再給陳其邁一個機會,高雄目前產業已經翻轉,包括仁武產業園區、橋頭科學園區、楠梓科學園區都已經動工,廠商準備設廠,台積電也準備到高雄,這都是高雄的機會,捷運黃線已經通過,紅線等已經定案,高雄即將不一樣,「如果市民認同其邁市長,希望再給他一次機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其邁送她高質感中秋禮品 網羨慕讚:果然是暖男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