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才知婆婆幫全家買防疫險!1理由讓媳婦灰心:根本沒想到我
一名媳婦上網抱怨婆婆幫全家保了防疫險,自己卻被獨漏,甚至連「問都沒問」引發不少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過去在疫情嚴峻期間,不少民眾紛紛投保防疫險,希望能多一份保障,避免確診還得讓荷包「大失血」。不過,有一位媳婦就上網抱怨,稱自己在確診後,發現婆婆竟然幫全家都保了防疫險。婆婆事後表示「因為太趕忘記問她」,隨後她一一細數投保人數後,大嘆「根本沒想到我」。

更多新聞: 網整理5大「神級正妹」教授!「這校」所長也入榜 網暴動:想重修了

該媳婦在《Dcard》寫下「兒子一歲多在托嬰中心被老師傳染,當天晚上燒到39度,快篩陽性,那幾天都是叫我跟小孩同房照顧,老公去睡別間房間。因為公婆、老公要做生意」,但是四天後,他們全家還是都確診。該媳婦進一步說「過幾天婆婆催我給她兒子的隔離證明,說是有幫他保險,那時我才驚覺『原來有保哦』,因為去年疫情嚴重的時候,我有問婆婆要不要保?當時她說不用」,沒想到婆婆回覆她「上個月業務說快不能保了,趕快幫大家保!而且那天是最後一天,很趕就忘記問妳了」。

這也讓她無奈表示,婆婆嘴巴上說很趕但還是幫公公、老公、孫子、姑姑、妹妹都保了,想到去年幫我媽保險的時候,還一直問婆婆跟老公要不要保,有個保障,他們都說不用。事到如今,人家根本沒想到我。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以後買東西婆婆問怎麼沒有他的,你就說忘記買了!那天太趕了」、「真的不要奢望婆家,會把自己真的當家人」、「但能理解你傷心的點,我覺得當媳婦應該都會有這個過程」、「說什麼把媳婦當女兒的,都是屁話」。該媳婦也留言強調「其實我在乎的是婆婆有沒有問我而已,至於那個保險當然是我自己出、自己填;沒有要叫婆婆處理,但至少覺得婆婆有想到我,而不是只有我沒有」。

更多新聞: 他駭進「防疫補助」詐騙網站!見原因欄內容超不捨 秒刪3千人銀行帳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