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再缺糧?傳金正恩「態度變了」派人對外求援:能捐米給百姓嗎
外媒稱,北朝鮮缺糧危機讓金正恩改變態度。(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後,北朝鮮便實施嚴格邊境控管,加上同年8月境內出現暴雨、颱風導致洪災,影響糧食生產。但是,領導人金正恩仍在會議中強調,北朝鮮能自力更生,拒絕境外任何援助。不過,傳出今年6月北朝鮮當局開始改變態度,透過駐外使館與民間機構,詢問提供糧食援助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為了救觀光!柬埔寨政府宣布這1類外國人 未來可「免費」遊吳哥窟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印度國際商會(ICIB)所長辛格(Manpreet Singh)表示,北朝鮮駐新德里大使館與他聯繫,詢問捐贈稻米給北朝鮮的可能性。辛格進一步指出,這應與北朝鮮境內發生的洪水,摧毀了多數農產品有關。

北朝鮮再缺糧?傳金正恩「態度變了」派人對外求援:能捐米給百姓嗎
面對境內糧食短缺,北朝鮮開始試圖對外求援。(圖/美聯社提供)


報導稱,ICIB更在官網上張貼了兩位朝鮮人的照片,雙方在辦公室內討論「人道主義糧食援助問題」,對於傳言指出印度將對北朝鮮提供一萬噸米。對此,辛格指出自己尚不知情,但數量與自己所收到的要求差不多。

更多新聞: 他持刀猛刺前女友「對街視角」曝!「雨傘哥」1舉動上前救人網讚正義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