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指論文涉嫌抄襲! 蔡適應回應了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圖/民視新聞)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等人,今(1日)稍早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台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擷取維基百科跟中國百度百科,還複製基隆市長林右昌投書媒體等內容。對此,蔡適應稍早回應,自己有跑過論文比對系統才畢業,這是對手因為他選情穩定,刻意用論文這個議題來攻擊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宗翰初選勝出卻未獲提名「將提訴訟」 民進黨:他被多人檢舉

蔡適應簡單透過兩點聲明表示,第一,他的競選對手,可能覺得他最近選情非常穩定,居於領先態勢,所以刻意用論文的部分來攻擊他,顯示事實上,基隆市民大多是支持他的。

第二,蔡適應說,他在畢業之前,有按照學校的規定跑過Turnitin論文比對系統,論文比對系統跑過後,他是符合學術規範的,所以在這個狀況之下,台北大學才會同意讓他畢業,所以蔡認為,他的畢業論文是沒有問題的。

媒體追問,遭指引用與抄襲的部分。蔡適應則說,他的論文總共逾13萬字,他重申在畢業前,已按照規定,跑過論文比對系統,論文比對系統跑過後,他的論文沒有問題,才獲得學校同意畢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33875例、36死 境外添24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