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柬埔寨詐騙案頻傳 行政院:公私協力已助151人返台
柬埔寨詐騙頻傳,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7、8月透過公私協力、外館協助返國有151人。(圖/民視新聞翻攝)

柬埔寨求職打工詐騙事件頻傳,政府公私協力積極救援,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7、8月透過公私協力、外館協助返國有151人,並持續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486團購新竹旗艦店慶開幕! 現場加碼四大好禮

羅秉成說,柬埔寨人口販運事件,讓周邊各國受到影響,台灣也不例外,從7月到8月這段時間以來,政府跨部會合作,成立救援及究責專案。

羅秉成指出,救援方面由公私協力、外館協助返國有151人,這些案件中,發現有些國人為犯罪嫌疑人,除境外接返國人有涉嫌犯罪者外,不管是涉嫌犯罪或被害者,都已接返為原則,回到國內人口販運被害人的鑑別,如雙重身份或詐騙集團幹部,都要調查釐清。

羅秉成說,警政署已偵破53件人口販運案件,145人偵辦,其中43人裁定收押,此外高檢署也成立專案,各地檢署指揮偵辦案件103件,除警政署93件,還有調查局10件。

羅秉成說,除救援台人從柬埔寨或其他國家返國外,也希望透過這次事件,將國內犯罪集團清剿,降低電信詐欺對國人危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多歲女染疫一週病逝 敗血性休克、腦下垂體中風合併出血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