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議員要求為取消敬老金道歉 柯文哲:討厭這種民粹政治
藍營議員要求對當初突刪敬老金道歉,柯文哲坦言當初作法是錯的,但沒道歉。(圖/擷取自北市議會直播)

台北市長柯文哲原堅持遵守財政紀律,不發放重陽敬老金,最後在市議會訂自治條例後,他坦言「突然取消敬老金就是錯的」,引發討論。今日柯文哲前往議會備詢,國民黨議員們要求他對長輩道歉,不過柯文哲沒道歉,只坦言當初做法不對,並批說很討厭這種民粹政治。

更多新聞: 486團購新竹旗艦店慶開幕! 現場加碼四大好禮

柯文哲任內宣布取消發放重陽敬老金,結果在議會訂自治條例後強迫恢復發放,市府也不得不宣布「明年將每人發1200元」。台北市長柯文哲7月時承認「突然取消重陽敬老金是錯的」,還驚曝最氣前社會局長許立民提出卻跑掉,挨批甩鍋。

汪志冰今詢問,敬老金當初被柯刪掉,但前陣子柯文哲又說自己錯了,是錯了相信許立民,還是認為這件事情太急促、沒溝通?柯文哲回應坦言「沒有溝通」,叫別人開帳戶再取消,代表前後政策不連貫,以後政策要有SOP,這就是「想到就做」的缺點。

汪志冰指出,所以承認當時想到就做,造成這麼大衝擊?柯文哲說「對!」,汪接著問欠不欠長輩一個道歉?柯則說,自己還是覺得那個(發敬老金)還是不對,後來黃珊珊那個公式勉強可以接受,那時候沒想這麼多。

柯文哲承認當初做法是不對的,國民黨議員們要求柯在現場表示歉意,柯文哲說,不是對長輩,但他還是認為發敬老金是不對的,作法不應該這樣,要有SOP、照程序走。

隨後汪志冰追問,所以沒有對長輩道歉?柯又說,「不是說對長輩...」,隨後話鋒一轉,說自己還是很討厭這種民粹政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香港委任會計師接管台蘋 陸委會:阻止惡法滲透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