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軒嵐諾」侵襲南投機率不大 縣府:日月潭萬人泳渡如期舉行
南投縣府宣布,9/4日月潭萬人泳渡如期舉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強烈颱風軒嵐諾逐漸朝台灣東方轉北移動,氣象局預估明天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特別是明後天(2、3日)外圍環流影響最劇,北台陰雨,防局部大雨、豪雨,尤其北部山區有大豪雨。南投縣政府今天表示,由於颱風軒嵐諾侵襲南投機率不大,因此將9月4日舉行的日月潭萬人泳渡將如期舉行。

更多新聞: 台灣之光!文大「華柑氣泡酒」擊敗法國 奪世界大賽設計金牌獎、風味銅牌獎

氣象局指出,強颱「軒嵐諾」導引氣流微弱,明天將滯留打轉,預估後天颱風由台灣東方北上、4日逐漸遠離,暴風圈將涵蓋部分北部、東半部海面;惟路徑仍有不確定性,氣象局密切注意中,而颱風外圍環流將為臺灣帶來強風、豪雨、大浪。

氣象局預估,明後天在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可能會有局部大雨、豪雨,尤其北部山區有大豪雨,而西半部及宜花沿海、澎湖、馬祖及綠島蘭嶼有9-10級強風;西半部平原、金門亦應防強陣風。其他地區亦有間歇陣雨,3日中部山區也有局部大雨。

南投縣政府表示,根據氣象報告顯示軒嵐諾颱風侵襲南投的機率不大,外圍環流帶來的風雨也在標準之內,因此將在9月4日舉行的日月潭萬人泳渡如期舉行,颱風路徑如有變化,南投縣府會依據中央氣象局的天氣預報,進行滾動式調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颱軒嵐諾來襲! 中選會:若遇停班候選人登記可順延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