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吃3顆饅頭中毒」被侯辦要求道歉 林佳龍解釋:馬克思講的
林佳龍解釋「吃3顆白饅頭會中毒」。(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新北市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將新北市長侯友宜比喻為「白饅頭」,稱「白饅頭吃第3顆會因肥胖中毒生病」,被侯辦要求向全台饅頭業者道歉。林佳龍今天解釋,「這話是馬克思講的」,只是拿饅頭來比喻,沒有任何指涉,並請侯辦不要借題發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批不接黃珊珊辯論戰帖是「怯戰」 蔣萬安:昨已勾選

不滿林佳龍說「吃3顆白饅頭會中毒」,侯友宜選舉辦公室發言人王敏旭說,新北各地都有「永和豆漿」,林佳龍的「中毒說」嚴重影響到各家店的生意,呼籲林佳龍親自到全新北各家永和豆漿點3顆饅頭,並實際品嘗才能對業者表示歉意。

林佳龍今天上午到新北五股賀聖宮出席「林淑芬立委挺佳龍」活動,他解釋,馬克思的意思是人的需求,第一塊麵包是為了求生,一定要讓每個人都吃得到,第二塊麵包是一種飽足感,很幸福,但吃了第三塊就太多了,久了之後對身體不好,希望他們去了解一下,《零與無限大:許文龍幸福學》就是用此比喻。

林佳龍說,至於麵包饅頭就是主食,大家吃七分飽就好,這是個比喻,沒有任何指涉,請他們不要借題發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旭川河驚見1女浮水面 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中